让交通“可视”“可监”“可控”后疫情时代的省级交警可视化指挥平台

pjtime资讯组 2021-01-26

    威创打造省级交警总队“信息研判指挥中心可视化指挥平台”,为后疫情时代的智慧交警管理建设添砖加瓦。

    智慧交通管理助力经济复苏。在疫情期间,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可视化等技术得到广泛应用,为全国各地复工复产、经济增长的保驾护航发挥了重要作用。无论是在后疫情时代,还是可期的未来,畅通有序的交通都是确保经济迅速回到正轨的重要先决条件,大量运用这些技术的智慧交通管理平台将在保障交通顺畅中发挥更大作用。

    2019年,威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某省级交警总队“信息研判指挥中心可视化指挥平台”软、硬件一体化的建设,通过2020年的稳健运行,助力中心完成疫情期间及重大节假日的重要交通管理任务。

    这个平台基于中心超大规模、超高分辨率、多屏多端的运行环境,以多维大数据汇聚关联、数据信号融合、超高分渲染引擎等关键技术为内核,打通诸多交管业务子系统,构建多屏协同、扁平可视指挥、一张图式的全景业务实时展示的指挥调度实战应用系统,实现交管各类业务事件的可视化集中管理及指挥调度。

让交通“可视”“可监”“可控”后疫情时代的省级交警可视化指挥平台

    全局一张图,总览把控

    实时警情、未处置警情、处置中警情、已处置警情等数据信息在大屏上实时刷新滚动,总队决策者通过一张图,掌控全省当前警务情况、气象态势、重点关注警情和交通态势。

    路网全覆盖,保障通畅

    总队作为全省交通大脑,依托威创高分处理器的处理集成能力、高分地图引擎,结合海量视频监控数据,在地图上显示实时路网路况、警员和警车实时点位、执法站、收费站、服务区点位、视频监控点位,并进行分析、关联、融合,通过各分局联动,上下一体,指导开展交管工作,保障全省交通安全、顺畅。

    可视化调度,科学保障

    作为全省交通的总指挥,通过制定专项保障方案,自动关联显示安保对象周边警力资源,自动切换行进路线前方的实时视频图像,车载视频监控图像跟随车辆移动,对安保对象进行实时保障。有突发事件时,还可一键查询,显示关联车辆过车信息,同时在地图上显示轨迹路线。

    大数据支撑,数据决策

    通过采集、汇总全省各类的海量交通管理基础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比对、研判,从而形成工作决策性或指导性意见。

让交通“可视”“可监”“可控”后疫情时代的省级交警可视化指挥平台

    平台给交通管理带来的价值可概括为“可视”“可监”“可控”,可显著提高交通管理的效率,保障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中的交通顺畅运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科技化加速部门转型 提升政府管理效率科技化加速部门转型 提升政府管理效率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1-21
广东创新百强榜发布 威创再次榜上有名广东创新百强榜发布 威创再次榜上有名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1-19
威创分布式处理器疫情期间交出优异答卷威创分布式处理器疫情期间交出优异答卷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1-14
广州市民有了“智汇便民窗口”广州市民有了“智汇便民窗口”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2-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