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Co调音台入驻Jacobs Park的Rady Shell,为圣地亚哥交响乐团献力!

佚名 2021-10-11

 

    耗资8500万美元建造的Rady Shell位于Jacobs Park内,是圣地亚哥交响乐团最新的户外演出驻地,也是圣地亚哥海湾和市中心一道亮丽的建筑风景。演出舞台的外壳使用了一种半透明的柔性材料包裹着,与附近的圣地亚哥会议中心的风帆设计相得益彰。

    正如大家所见,作为一个户外的交响乐表演空间,“The Shell”配备了一个大型的L-Acoustics扩声系统系统作为基础设施的一部分(点击此处回顾案例),而这个扩声系统需要强大而精密的混音制作平台进行调控,以展示出L-Acoustics系统的沉浸式特性。

    这成为了“为何圣地亚哥交响乐团会选择三张DiGiCo调音台来完成此项任务”的原因。DiGiCo Quantum7作为FOH调音台、SD10负责监听混音,SD12随时待命以满足辅助需求。

圣地亚哥交响乐团音频总监Joel Watts

    在Quantum7调音台前制作

SD10调音台用于监听混音

SD12调音台作为表演者混音使用

    FOH调音台使用了一张Quantum7,监听调音台则是一张DiGiCo SD10;另外,一张SD12用于辅助混音和处理需求。这三张调音台及三个SD-Racks都放置于舞台区域;另外还有一个Mini-Rack置于功放机房,以上设备都使用了双Optocore光纤环路,整个系统由Solotech设计和集成。

    “ DiGiCo在调音台领域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我们之所以选择它主要有几个原因:首先是它的接入容量。Quantum7可以支持200多个输入通道;其次是Quantum的处理能力。并且其呈现出来声音的整体质量,都是非常好的。

    Aaron Beck

    Solotech的业务拓展经理及高级工程师”

    Beck列举了Quantum的Mustard Processing通道条、Spice Rack插件式原生FPGA处理选项和Nodal Processing等这些突出的功能。

    每年都会有几十个巡演团体来访Jacobs Park的Rady Shell。有许多人都会带上自己的调音师,基本上他们都了解DiGiCo调音台的架构和操作。DiGiCo的通用性等优点使得他们能快速适应、进入状态。由于Jacobs Park位于繁华都市地区,与许多地方一样,它需要严格遵守噪音相关规定。圣地亚哥政府已经在Jacobs Park附近安装了NTi Audio噪声测量设备,通过蜂窝数据可自动地向城市环境控制的关键数据监测发送报告,并且Rady Shell的常驻调音师也会直接接收到报告。他说,“场地的调音师必要时需要通过FOH调音台调整整个系统的整体音量,以免违反相关规定。”

    圣地亚哥交响乐团成立于1910年,是加州最古老的交响乐团,也是圣地亚哥规模最大、意义最深远的文化组织之一,每个演出季有超过25万观众观看,演出节目相当广泛。

    交响乐团的音频总监Joel Watts说:“三张DiGiCo调音台在各自的Optocore环路上联网的方式,配备BreaMan的Optocore AutoRouter--Route66设备使用,使得整个调音台的基础架构能有效地模块化。”Joel Watts又补充道:“一场管弦乐演出就需要90个输入通道。因此,在有需要的情况下,我们会将所有的调音台作为一个整体的系统来使用,这个解决方案是极其高效的。像带有Snapshot功能的调音台在这一点上就帮助了很多。有了它,我们就能轻轻松松管理大量的输出通道!”

    Watts还指出,在录音室录制古典管弦乐时需要选择高端的麦克风前置放大器进行制作。而SD-Racks上的32位“Ultimate Stadius”麦克风前置放大器是近乎完美的解决方案。他说:“在录音室,我们需要录制大部分的演出节目以进行后期制作。而DiGiCo的麦克风前置放大器出来的声音相当漂亮。我们也会用它来进行音乐会的电视直播制作。其音质丝毫不差,绝对清透,这就是古典音乐的制作标准,带给人仿佛在听CD的感觉。调音台能达到这样的程度,我们已经十分满意了。”

Rady Shell的音频团队在FOH区域(从左到右)

    (射频技术员Nowell Helms、音频总负责RJ Givens、音频总监Joel Watts、调音师Jeremy Nelson、调音师Heidi Gaare和调音师Jeff Ward)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