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短焦再进阶:坚果智慧墙O1 Pro

那山那水 2021-10-22

    “这次坚果绝对是拿出了压箱底的本事!”10月20日,面对坚果智慧墙O1 Pro的发布,一位业内人士认为,O1 Pro绝不仅仅是O1的高级版本,而是一个完全崭新的产品。从O1到O1 Pro,也说明坚果势要将“超短焦”的优势,全面带给“每一个消费者”。

    坚果智慧墙O1 Pro岂止是升级这么简单

    从命名看,消费者很容易理解坚果智慧墙O1 Pro,一定比O1产品“强”。事实上,O1 Pro与O1除了“相同的市场和产品价值理念”、“成功的圆融‘O’型外观设计”之外,其“核心”部件几乎全面升级。

    首先,从镜头角度看,0.21:1的超短焦镜头,取代了O1上的0.25:1镜头。这让产品投射100英寸画面的距离从超过30厘米缩小到23厘米。也让O1 Pro的镜头水平,实质性的达到了“主流激光电视”的水平。也是目前获得了大量应用的超短焦反射式镜头的最高水平之一。而且,这一镜头来自于光学大师“莱卡”的加持,在控制边缘畸变、色散、色准等方面,别具优势。

超短焦再进阶:坚果智慧墙O1 Pro

    第二,从核心投影性能看,新款O1 Pro的亮度达到1500流明。这一亮度指标较O1的800流明,可以说是“天翻地覆”的变化。也达到了目前LED智能投影机中“销量最高的产品,平均亮度区间”。这意味着O1 Pro必然在光源和光路设计上有崭新的改变。作为投影机最重要参数的大升级,其应用上的意义,绝不是简单的“PRO”三个子母能诠释的。

    第三,镜头换成了新的、光源也换成了新的,位于镜头和光源之间的“光机引擎”其它部分不可能“原封不动”的采用O1产品的配置。徕卡工程师为坚果智慧墙O1 Pro量身打造了“全金属”光机系统,在体积、结构强度、散热、防尘等多个角度有全新优化和提升。

    第四,在交互应用上,O1 Pro也有崭新的升级。相比坚果O1新增前置AI摄像头,使用AI摄像头及手势算法,实现了无声隔空操控,支持手势“播放、暂停、静音”操控及肢体识别。同时,墙面色彩校准系统也随着新产品的“传感器”升级而升级,针对一定色温范围内(3500K-13000K)的非白色墙面,能够更有效的智能调整成像色彩。

    第五,从软件和功能角度看,O1 Pro同步升级了陪伴模式,加入了许多趣味性与交互性兼容的全新场……当然,这些软件功能的升级,对O1产品也是兼容的。

    可以说,坚果智慧墙O1 Pro几乎是在O1的基础上“全面更换了骨骼和内脏”的崭新产品。也是目前LED智能投影超短焦化的典型代表作。当然,O1 Pro依然继承了O1的所有既有优点。其与O1一起,构成坚果超短焦LED智能投影的“中、高搭配”。

    新应用新境界,家投不断追求的新突破

    目前,投影机市场“成长”最火爆的细分领域,非家用莫属。常规LED智能投影、激光电视产品等都保持高速成长。这显然是得益于投影技术能够“更低成本的实现更大的画面”的特点,从而推动了100英寸巨幕进入普通家庭、普通消费者的“欣赏视野”。

    但是,传统投影机产品的应用“不够家电化”。例如,行业已经通过一系列的技术进步、智能技术和传感器设备,实现了投影机应用“调教、对焦、梯形校正”等功能的自动化,省去了投影机应用的众多“专业性”。但是,常规投影机,如1.2:1焦段的LED投影,其投射的时候难免会遇到如下问题:

超短焦再进阶:坚果智慧墙O1 Pro

    1.     设备占据房间正中央位置,消费者不得不每次使用都“先拿出来、后收起来”,应用比较繁琐。2.中长焦投影机应用中,难免在光路上更容易发生“遮挡”,比如消费者自己站起来走动、或者小孩子跑来跑去,这时候不仅仅是画面受到影响,眼睛也有更多可能直视镜头,造成视觉不适。3.需要频繁收纳的产品,也往往难以开发大屏观影之外的“其他差异化功能”。4.中长焦投影使用中,投影机音箱和画面位置差距明显,画面和声音的同向、同源感不足。

    坚果在今年4月份,发布O1的时候,提出“智慧墙”的崭新投影机应用理念,用超短焦技术实现产品摆放、应用和新价值探索的升级,并真正“消灭了家用投影非家电化的最后一个障碍”。O1和O1 Pro均可以直接放在电视柜、斗柜等贴墙家居上,长期应用——这就实现了为任意墙面的“智慧赋能”:墙面能变成电视的大屏、能成为名作画廊、变成创意照片墙、也可以是单纯的房间背景光晕烘托……

    LED智能投影超短焦化,本质是与激光电视“异曲同工”的。但是,相对于激光电视目前较高的价位,借助LED智能投影产业体系更为庞大和完善的供应链,超短焦的LED智能投影在“成本优势”上非常明显。超短焦与LED投影的结合,可以说是推动家投短焦化革命,目前最好的路径选择。

    业内专家认为,超短焦的LED智能投影真正从“专业度较强的投影”变成了“傻瓜度占优的家电”。这将极大的吸引非投影类消费者的关注,成为家投市场应用升级、价值升级下,市场进一步扩张的重大战略武器。

    目前,市场上,超短焦的智能家投,主要有0.33:1、0.25:1的镜头,坚果O1 Pro则首先实现了0.21:1镜头在LED智能投影上的应用。这一参数标准已经达到激光电视产品的水平,更意味着LED智能家投能够实现激光电视产品的基本功能。未来,随着LED投影光源亮度的进一步升级,这可能形成超短焦LED投影和激光电视的“重叠”竞争。进而是家用投影机产品和传统液晶彩电的功能重叠竞争。

    相对于每年400万台的家用投影,4000多万台的彩电市场无疑是更大的行业。”因此,O1 Pro所代表的“增长可能”将是恐怖的。坚果超短焦LED智能投影为行业打开的很可能是一扇“千万台”销量需求的新大门。

    坚果用创新打造居家大屏领先品牌

    超短焦投影带给市场的变革,是重新定义投影与家的关系、重新定义投影与生活的关系”。坚果指出,“我们希望智慧墙在兼具有传统观影需求的用户的同时,还能去拓展寻找新的生活方式的用户群体”。

    坚果指出,现在“家”不仅仅是指传统文化的家庭,它的形态变得越来越多元化,例如当下的北漂、深漂、租房族、丁克族、单身家庭等都有自己的家庭空间。相应的,他们的生活习惯、理念、状态都不尽相同,甚至对电视、大屏、视听的使用诉求也不会太大。所以,单一的“平板电视”不能再满足更多差异化的需求——甚至,单一类型的投影机都不能满足家投市场的差异化需求。

    坚果目前具有超便携移动式智能投影、居家中长焦智能投影、传统激光电视、RGB三原色激光电视,以及最新的O1/O1 Pro这种超短焦智能投影等更多差异化的产品。并结合多种AI和传感器技术的创新,专业的OS系统和差异化的APP功能设计,满足消费者“个性独立”的居家大屏体验。

    需求无边、创意无边!”坚果正是用这样的一种市场理念,通过不断向消费者提供不同但更精彩的产品,而实现了自我的不断成长。作为国内乃至全球投影市场的新星,坚果必将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超越想象”的优秀产品。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