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瑞数创荣获全球通信行业管理协会TM Forum两项年度大奖

pjtime资讯组 2021-10-21

    2021年10月14日,在数字转型世界峰会闭幕当天,TM Forum进行了2021年度TM论坛推进者奖项颁奖仪式,表彰本年度优秀项目。泰瑞数创获“可持续性创新”和“行业影响力”两项大奖。

    今年的TM论坛推进者奖项,来自中国区会员单位发起、参与的项目共获得5个奖项,其中泰瑞数创作为核心团队参与的“智慧城市生态系统专属数字孪生开放性架构”(Open Digital Twin Framework for Smart City Ecosystem)项目共获得“可持续性创新”和“行业影响力”两项大奖,“最佳解决方案实例”亦获提名。该项目框架团队成员包括:泰瑞数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亚信科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IS通信。

    图:泰瑞数创获“可持续性创新”和“行业影响力”两项大奖

    TM Forum是全球通信行业管理协会,作为最具权威中立的数字经济领域行业组织,致力于推动全球行业协作并汇聚先进的解决方案。TM论坛是由850多家国际型公司组成的联盟,致力突破数字服务提供商、技术供应商、咨询公司和系统集成商之间的文化和技术障碍。

    现TM论坛的成员已囊括了全球10大通信网络提供商,遍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成员企业能够利用自身的区位特色,共同解决复杂的全行业挑战、部署创新服务、并创造技术突破以加速变革。

    TM论坛推进者奖项旨在表彰有效推进全球电信行业创新、行业标准概念验证,对全球持续发展目标的影响以及整个行业数字转型加速做出重要贡献的最具革命性的组织,作为中立的非营利组织,TM论坛推进者奖项一贯以其声望和公正得到全球通信业广泛认可。

    2021年,来自全球151家TM Forum会员单位的500多个项目团队成员通过TM论坛推进者项目平台合作,展示的解决方案涵盖了人工智能、可持续性、跨行业5G服务、智慧城市、市场和平台创新,在项目的推动下,泰瑞数创及全球各大运营商将持续参与开发概念验证项目,实现数字世界关键技术合作,进一步解决当前运营商在业务、运营、IT等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图:智慧城市生态系统专属数字孪生开放性架构项目

    此次,三大运营商联合泰瑞数创、亚信科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IS通信借助TM论坛推进者奖项共同打造智慧城市生态系统专属数字孪生开放性架构,充分发挥运营商在云网端领域基础设施优势,结合信通院及IEC数字孪生城市参考标准,由泰瑞数创和亚信科技突破数字孪生技术能力,构建数字孪生城市坚实底座,实现时空数据融合,赋能城市智慧治理。

    通过此项目所构建的DigitalTwinDevOps平台带来的三个关键能力:

  • 城市数字孪生的标准模型。项目团队正在与IEC和ISO标准组织合作,为城市数字孪生驱动一个统一的城市信息模型,以确保“书同文,车同轨”。
  • 融合来自城市相关的全息信息的能力。平台建立了一个可信的数据流通和共享机制,让数字孪生可以访问来自不同利益相关者的所有数据,获得其实体的全息信息。
  • 可组装的数字孪生软件框架。所有项目成员共同致力于智慧城市开放数字孪生框架的设计,使智慧城市软件通过可视化的数字线程与数字孪生服务相协调。

    通过此项目孵化的城市数字孪生平台,项目组各成员能够利用数字孪生技术面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UN SDGs) 高效快速的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在“可持续城市和社区”,“气候行动”,“负责任的消费与生产”,“工业、创新及基础设施”以及“良好健康与福祉”等方面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这些业务场景的搭建都是可以通过平台沉淀的数字孪生体资产快速、灵活组装来编排实现的。

    “Open Digital Twin Framework for Smart City Ecosystem智慧城市生态系统专属数字孪生开放性架构”项目的创新亮点获得了来自世界各地专业团队的认可,也向全球宣传了中国创新、中国方案和中国经验!让全球同行对中国的创新更多了一份认识和认可。

    明年TM Forum全球数字化转型峰会将转到线下,峰会地址将安排在哥本哈根。期待来年有更多的中国公司加入TM论坛推进者奖项,分享来自中国的创新!

获奖项目

    最佳创新奖

    Telco data space

    主题:展示了新的数据共享最佳实践,以确保可信的动态端到端服务保证。

    Champion:Orange、Vodafone

    Participants:Ikanotis Partners、Infosys、IntegraTouch、IoT Lab、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

    ODF(开放数字框架)最佳应用奖

    (1)5G digital marketplace – Phase 2

    主题:利用 5G 边缘云的真正力量,用于组合跨行业数字服务的集成平台。

    Champion:Verizon

    Participants:AWS、Cognizant、Colt、ServiceNow、Sterlite Technologies Limited、Subex

    (2)5G Chargers

    主题:根据使用和行为分析的结果,即时为个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产品。

    Champion:Orange、Telenor、Vodafone

    Participants:Oracle Communications、SigScale、浩鲸科技

    最佳生态系统设计奖(CurateFX 建模)

    Supercharge 5G monetization with a B2B2X marketplace

    主题:使 CSP 能够利用核心资产和能力通过市场化产生新的收入流。

    Champion:M1,Verizon

    Participants:Gotransverse、Salesforce、MATRIXX Software、Mirakl

    可持续性创新奖

    Open digital twin framework for smart city ecosystem

    主题:支持同时以物理和数字方式建设下一代智慧城市,为 CSP 开启新的收入来源。

    Champion: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

    Participants:亚信科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瑞科技、IS 通信

    可持续发展影响力奖

    Smart IDC – Intelligent energy saving for data centers

    主题:提高数据中心运营和维护效率,优化能源消耗,减少碳排放和成本。

    Champion: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

    Participants:亚信科技、国创云科技、华为、浪潮

    可持续发展领导力奖

    Measurements of trust in AI environment

    主题:确保任何人工智能系统的安全性、技术稳健性、透明度、非歧视性、减少偏见和问责制。

    Champion:Axiata Digital Labs、Dialog Axiata、Ncell

    Participants:BolgiaTen、Brytlyt、Subex

    未来愿景影响力奖

    Cross-industry marketplace for CSP collaboration Phase 3

    主题:展示通信服务提供商 (CSP) 如何从跨行业协作中受益,以创新其业务模式并为企业创造新服务。

    Champion:Axiata Group Berhad、Axiata Digital Labs、Dialog Axiata、Robi Axiata、Smart Axiata

    Participants:CSG、GETREVE、Infosys、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

    创新方案最佳实施奖

    Using AI/ML insights to guide investments into customer

    主题:使用 AI/ML 洞察力指导客户体验投资并跟踪体验回报 (RoX)。

    Champion: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香港电讯、阿根廷电信、沙特电信公司

    Participants:华为、博睿数据、上海艾瑞咨询

    行业影响力奖

    Open digital twin framework for smart city ecosystem

    主题:支持同时以物理和数字方式建设下一代智慧城市,为 CSP 开启新的收入来源。

    Champion: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

    Participants:亚信科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瑞科技、IS 通信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当红齐天连获4项技术管理体系认证当红齐天连获4项技术管理体系认证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2
创荣新品上市,让家庭影院不再是梦想创荣新品上市,让家庭影院不再是梦想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7-04
创荣电子多款投影机产品亮相PALM 2009创荣电子多款投影机产品亮相PALM 2009作者:pjtime资讯组  09-05-2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