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 VR 产业大会在南昌举行,当红齐天获“中国VR50强企业”

pjtime资讯组 2021-10-21

    10月19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开幕式和主旨演讲在南昌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政府主办,设立奥地利和韩国两个海外分会场,吸引了众多国内外VR领域领军人物、企业代表、行业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参会,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融合发展 创新应用”为主题,聚焦前沿技术、探讨发展之道,展示最新成果、推动应用普及,搭建交流平台、汇聚要素资源,共同书写VR产业发展新篇章。

e8c4dfb6ac5d82bde1bebb8fc847db21.png

    大会开幕式现场,虚拟现实产业联盟连续第三次发布“中国VR 50强企业”名单,据悉,此次评选由30多位权威评审专家依据规模性、创新性、成长性等多项指标综合打分,经过资格审核、初审、复审的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2021中国VR50强企业”。

49f365d76c3985c07f495e8402fdbb29.jpg

当红齐天集团荣获“2021中国VR50强企业”

    为加快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三年多来,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在突破关键技术、丰富产品供给、推动行业应用等方面成效显著。从三年来中国VR50强企业评选结果可以看出,我国虚拟现实产业链基本健全,在重要行业领域的应用得到深化,核心关键技术创新取得突破,打造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形成技术、产品、服务、应用协同推进的发展格局。下一步,我国VR企业还应聚力发展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实现创新能力、应用能力显著增强,促进我国VR产业综合实力实现跃升。

4d08bf68f53841200ab247382319cb49.jpg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烈宏致辞

    在此次大会的主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龙头企业领袖、顶尖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们对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真知灼见,用智慧的火花启迪我们开创未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烈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梅宏,2017年图灵奖获得者约翰·轩尼诗(John Hennessy),阿里云创始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欧洲科学院院士、奥地利国家科学院院士迪特·斯马尔斯逖克 (Dieter Schmalstieg),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朴、HTC中国区总裁汪丛青、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秘书长刘文强、华为副总裁罗巍、惠普VR全球市场战略负责人乔安娜·波普尔、当红齐天集团董事长齐笑、利亚德集团首席运营官姜毅等行业大咖以线上线下形式发布主旨演讲。

ebe7e9ce46593a909c48b871f99aba23.jpg

    行业大咖齐聚直播间

    当红齐天董事长齐笑发表了题为“携手5G+XR新基建,让元宇宙如此真实”的主题演讲,据了解,在各互联网大厂相继出手加码 VR 赛道背景下,当红齐天刚刚获得了小米、建银国际领投的数亿元B轮融资,并将持续致力于推动5G+XR赛道更广泛的场景化应用落地,促进5G+XR产品的深度研发,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闭环XR生态链路,引领XR行业2.0时代的到来。齐笑表示,“小米是全球物联网领军企业,XR作为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更强的交互性势必会带来下一代‘屏幕’,XR技术与物联网带来的巨大流量结合将会带来一个智能互联的全新未来,当红齐天将会继续深耕技术研发,用SoReal这把钥匙打开元宇宙的大门。”

47e95042f6e7372b1d181719f016c3c6.jpg

当红齐天董事长齐笑发表主题演讲

    近年来,中国VR产业发展迅速,核心技术不断进步,产品供给日益丰富,应用创新生态持续壮大,已形成基本完整的VR产业链和产业生态。大会期间,主办方引入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新型显示等技术,提升现场及线上参会嘉宾沉浸感;大会现场还展示了一批互动性好、体验性强的应用项目,让参会嘉宾直观感受VR行业的创新发展成果。在云峰会成果体验区,由当红齐天集团旗下公司齐乐无穷展出了XR反向伺服滑雪模拟器,为现场观众带来5G时代的全新智能体育体验。

0bdc7117bfc2543f894bc37993511490.jpg

    齐乐无穷的XR反向伺服滑雪模拟器在成果体验区展出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当红齐天连获4项技术管理体系认证当红齐天连获4项技术管理体系认证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