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科技激光微投核心器件 -- F18H-V光机获科技创新奖

佚名 2021-10-22

    10月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的第17届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AVF)暨科技创新颁奖礼在深圳举行,光峰科技自主研发的激光微投核心器件 -- F18H-V光机凭借突破性的技术创新与成功的市场应用,斩获大会产品类“科技创新奖”。

    “科技创新奖”是音视频领域唯一一个在国家科技部备案的奖项,被视为行业最高荣誉。

    此次以“创新科技 • 无界未来”为主题的音视频产业大会(AVF)专业规模突出,辐射智能投影、电视、显示器、手机、智能音箱、商显等上下游完整产业链企业,吸引光峰、索尼、海信、华为、小米等头部企业专业人士共襄盛会。

    行业新燃点 开创激光微投新品类

    光峰科技此次获奖的F18H-V光机,是一款智能微投核心器件产品,以激光为光源,搭载光峰全球首创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开创激光微投全新品类的同时,更为行业与市场打开未来产品形态的广阔想象空间。

光峰F18H-V光机

    F18H-V光机最大的产品优势,就是激光作为光源,相比业内常见的其他光源智能微投光机,亮度提升30~50%,不仅白天、夜晚开灯观看清晰舒适,能够提供纯净画面,高对比度、锐度以及更鲜艳的饱和度,同时还拥有更高能效,引申出发热量小、散热装置体积小、运行噪声小的技术优势。

    实验数据显示,使用F18H-V光机的智能微投产品运行噪声通常在25dB以内,是市面上噪声最小的微投之一。

    截至目前,F18H-V光机已应用于多款热销智能微投产品,特别是今年4月上市的当贝X3激光高亮智能微投,推出即凭借3200ANSI流明,可媲美激光电视的优秀亮度和惊艳的画面呈现,受到市场的喜爱和追捧,在各电商平台和各个购物节上多次斩获投影仪品类销售冠军,一举成为行业标杆性产品。

    激光微投新赛道何以备受瞩目?

    业内人士表示,亮度作为智能微投最为核心的指标,在新品性能迭代中“地位”极高,峰米、当贝、极米等品牌均以“亮度升级”作为近几年新品的主打宣传卖点。

    2020年,多品牌智能微投新品艰难但坚决地突破了2000ANSI流明,拿下全年单亮度产品销量破10万台的战绩,成为行业亮度品质提升的一个重要标志点。

    当亮度成为品牌之间争锋的关键要素,想要更上一层楼,行业目光便自然而然地聚焦到了激光显示身上。

    目前,激光显示面向家用等消费市场最有代表性的终端就是激光电视,而激光电视3000ANSI流明已逐渐成为入门级亮度,4000、5000ANSI流明正在重新定义旗舰高亮。

    一旦激光显示技术被应用在微投上,那新的亮度、新的赛道就能带来新的机会。

    光峰F18H-V光机通过小型化设计,成功在微型投影光机的尺寸内实现了高亮度的光通量输出,无疑是切中了行业的需求痛点,为激光微投新赛道爆发提供可能。

    发力核心器件 提速新增长曲线

    光峰科技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的激光显示科技企业,是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也是广东科创板第一股、A股激光显示行业第一股。

    于2007年全球首创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已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技术产业化,显示方案覆盖激光电影放映设备、激光工程机、激光教育机、激光电视等,不仅已经成为当前国际激光显示领域的主流技术,更被视为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代以AR为代表移动显示技术的核心技术。

    ALPD激光显示技术的优势性,为激光微投市场积蓄爆发动能,也让光峰“核心部件供应商”的身份越发有分量。

    不少行业人士将2021年视为激光显示微投化的元年,在全年智能微投市场整体销量有望突破400万台的大趋势下,激光微投销售成绩将极为可观,不仅能在增量明显的家用市场“大显身手”,也将重新赋能商用、教育等专业市场,让新光源得到普及。

    而已立足于产业链上游的光峰,积极联合终端品牌做大激光微投品类蛋糕,为自身新增长曲线强提速。

    在音视频产业大会现场,光峰旗下子公司峰米科技展出了包含峰米R1超短焦激光投影仪、峰米4K激光家庭影院Max等多款热销产品,其于20日举行新品发布会并推出多款激光微投新品,光峰系家用市场也有望迎来新突破。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