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华星刘小兰:拥抱“商显”浪潮

pjtime资讯组 2021-10-22

    10月20日,2021深圳国际新型显示与触控精英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TCL华星商显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小兰受邀出席并作《消费变革,拥抱“商显”浪潮》主题报告。

    在峰会上,刘小兰分享了消费变革内外部因素和对智能终端需求的影响,随着全球新型显示产业进入转型发展期,商显市场迎来新机会,智慧零售迎来新发展,并介绍了TCL华星全球化的供应链、创新产品及技术实力、构建全球显示业务战略路径及创新显示技术解决方案。

TCL华星刘小兰:拥抱“商显”浪潮

TCL华星商显事业部副总经理 刘小兰

    商显市场新机会 聚集新型显示新未来

    随着显示技术的变革更新和新零售的日益发展,显示面板的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多样化,无处不显示的时代已经来临。在后疫情时代,虽然疫情阻隔了人们面对面的交流,但通过远程终端、交互设备,节省了时间,可以产生更高的工作效率,同时也对数字化转型产生了更高的要求,促进终端形态的多元化发展,预计智能显示需求持续增长。受新冠疫情影响,智慧教育、远程会议、智能安防、智能健身、自助终端等商显领域得以蓬勃发展,未来5年PID市场新兴领域市场规模将达398亿,CAGR+14%。 

TCL华星刘小兰:拥抱“商显”浪潮

    交互白板在教育、会议、医疗三大领域持续渗透,成长潜力巨大。伴随文娱、信发项目和交通监控崛起,拼接屏显示稳健成长,潜在市场广阔。如今电商的红利期已过,线下客流回升,新零售概念快速进入消费市场,智慧零售如电子价签、自助POS机、桌面POS机和货架条屏等重点产品迎来新发展。

    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以及消费升级的潮流下,智能家居行业成为备受瞩目的新兴产业,尤其是大屏产品备受瞩目,大屏能提升家居互动体验,未来五年市场需求达38.6M。

    “十四五”加速城镇化建设,同时也加速了“智慧交通”建设和轨交条形屏布局,地铁车门上方、过道连接处和屏蔽门上方等国内条屏轨道交通需求涌现,预计2025年CAGR+34%。

    TCL华星商显布局 打造创新显示 共建生态战略

    作为全球半导体显示龙头之一,TCL华星以深圳、武汉、惠州、苏州、广州、印度为基地,拥有8条面板生产线、4座模组厂,投资金额超2400亿元。TCL华星已在多个显示领域领跑行业,TV面板市场份额全球第二,商显产品出货量全球第二,其中,交互白板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一,广告机全球第二,高端电竞产品市场份额全球第二。

    TCL华星同时专注下一代显示技术和生态,并率先布局。TCL华星与广东省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开发印刷显示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2020年3月TCL华星与三安光电达成战略合作,宣布共同设立实验室,开发下一代Micro-LED显示技术;同年6月,TCL华星宣布战略入股日本JOLED,双方将联合开发最先进印刷OLED技术。TCL华星布局未来,提前规划,致力成为全球全面领先的智能科技企业。

    TCL华星始终将自主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整合现有平台资源,在集成创新的基础上,加大新技术开发与研究,不断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提供更好的视听解决方案。未来TCL华星将加大与行业领军企业合作力度,着力提供稳定、有竞争力的资源保障,同时联合开发喷墨印刷柔性OLED显示、Mini LED背光和Micro-LED直显技术端到端技术。不仅在核心技术和产品,还可在基础通用技术、模块解决方案和行业场景方案等多元化应用场景积极推进,做更好的显示设备终端和创新显示技术解决方案。

    面对行业高速增长机遇,TCL华星加大投入,调整战略资源,深耕商业显示领域,为其提供高品质的商显产品,抓住市场的发展机遇。TCL华星集中优势资源,聚集行业大客户,除传统交互白板、液晶拼接、数字标牌领域外,将大力拓展智能家居、智慧终端、智能安防、学习终端、娱乐健康、医疗专显等新业务领域,力争在各个细分领域做到行业第一。

    TCL华星借助领先的技术、与大客户深度的战略联动,推动商显行业技术革新和产品升级,构建全球显示业务战略路径,用高端智能显示产品引领智慧化生活,提升用户智能体验,逐步实现生态领先。

    创新科技 无界未来

    今天2021(第十七届)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AVF)暨“科技创新奖”颁奖礼同期举行,TCL华星38/44英寸多场景工规长条屏显示技术凭借业界领先的技术、独创新颖的设计和市场竞争性获得科技创新奖。

TCL华星刘小兰:拥抱“商显”浪潮

    TCL华星多场景商用显示条形屏可广泛适用于地铁和高铁动车车厢、公交车、电子货架、政务大厅、商场门店、公共场所以及其他潜在需求如教育市场等,提供地图、报站、行驶信息、广告资讯、商品信息等信息服务,使用温度范围宽,可覆盖各种环境和场景。

    在未来道路上,TCL华星还将持续以创新为原动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商显领域提供更多颠覆创新的优质产品、服务及视讯解决方案,为教育、零售、电竞等应用领域赋能,为用户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显示产品及解决方案,引领商显产业升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