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维科技荣获2021世界VR大会云峰会VR/AR年度创新奖

佚名 2021-10-22

    以“VR让世界更精彩——融合发展 创新应用”为主题的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于10月19日-20日在江西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发布了《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白皮书(2021年)》。本次展会采取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云峰会方式召开,集中全面展示VR产业链企业特色和亮点,呈现出产业链覆盖更全面、VR应用更广泛、现场活动更丰富及“元宇宙”新概念更突出四大特点。大会还首次覆盖VR全产业链,设置了教育、影视、游戏、工业、航空、体育、博物馆等多方面应用展区。

    除开幕式、主旨演讲和主论坛外,大会还举办了16场主题论坛,分别围绕标准化、游戏、传媒、教育、影像艺术、文化和旅游、健康医疗、应用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等主题展开,大会另设奥地利、韩国两个分会场。

    为进一步提高大会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把大会办成VR、AR、MR产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展的风向标,大会还组织了“2021世界VR产业大会VR/AR年度金奖”及“2021世界VR产业大会VR/AR年度创新奖”评审发布活动。参评对象为参展或参与世界VR产业大会及相关活动的企业。

    在VR/AR年度创新奖发布名单中,七维科技凭借“XR沉浸式智能系统”这一项目榜上有名,荣获VR/AR年度创新奖,这是七维科技连续三年获得这一奖项,这是对七维科技在VR/AR这一领域的肯定和鼓励,也恰恰证明了七维科技在这三年中也在不断地创新和进步,不断突破自身技术,进行迭代更新,推出更为创新的系统产品,不断取得自身的进步。

    XR沉浸式智能系统是以七维科技自行研发的实时渲染引擎VIBOX为核心,延伸出以多点距、多结构LED大屏为呈现方式,结合多种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图像视频技术(人体动作捕捉、摄像机追踪等)研发的新一代的演播室技术,这一技术能够带给大家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虚拟场景和实景采集能够无缝切换,将VR、AR、MR等沉浸式技术融为一体,打造全新的沉浸式交互体验。

    目前,七维科技已经把XR沉浸式智能系统应用在教育、影视、主题场馆等多种领域。通过沉浸式实景体验让学生在课堂上能够有更加真实、直观的视觉感受,给学生营造身临其境的课堂效果;还能够利用多角度屏幕三维缝合技术、红外跟踪定位技术、三维实时PBR渲染、等技术打造出沉浸式演播厅,把有限的演播厅环境进行扩大,呈现出虚实结合的视觉效果,大大提升了传统的演播效果……

    虚拟现实是强调体验感的交互技术,未来能够为人类创造一个与真实世界平行的数字空间,而七维科技一直致力于对虚拟现实技术的研发,并且致力于把这一技术应用到各个行业,为行业的发展增光添彩,这次大会七维科技在得到肯定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通过与同行间的交流,能够博采众长,为自己技术的提升提供了一定的思路。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当红齐天连获4项技术管理体系认证当红齐天连获4项技术管理体系认证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