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电助力国家能源电力系统建设,提升电网智能化水平

佚名 2021-10-24

    最近,各地停电频繁,“限电”二字成为了全国热门词。“限电潮”是否会成为常态化?是否会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和居民生活?成为了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但限电源自于国家近期一直紧抓能耗双控,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经济自身转型升级的要求,也是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需要。

    能源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联建光电(简称联电)作为LED行业领头企业,已为多个国家能源、电力系统打造智慧屏幕,助力国家能源、电力建设发展。

    日前,联建光电为国家(宁夏)能源集团电力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宁夏电投热电厂分别打造了智慧显示平台,用于生产调度及指挥监控,助力国家能源建设、提升电网智能化水平。

    国家(宁夏)能源集团的屏幕主要用于电力生产调度及应急决策使用,采用联电VAII高端系列LED小间距显示产品,分辨率达7680X2160。

    屏幕防护等级达到IP65,有效避免因粉尘、潮气、霉菌、盐雾侵入箱体而导致的灯板、电源、系统卡等故障问题。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屏长时间运行的稳定性,屏幕使用了联建光电先进的真空镀膜工艺,在灯面镀上高分子纳米聚合物材料,形成一层致密的超稳定的3D立体膜层结构,杜绝显示屏因灯管受潮等原因而引起的瞎灯或毛毛虫等LED显示屏顽疾。

    大屏还采用联建光电专利智能喷墨技术,可大幅度提高显示屏对比度的同时,极高的墨色一致性让大屏在不同角度下观看也不偏色,很好的展示集成的各类电网运行数据。通过极佳的动态显示画面,监控者和指挥者可以第一时间发现电网运行维护中可能存在的风险,作出分析研判处理。通过大数据的整合和动态展示,来实现远程调度和指挥。

    据了解,客户之所以选择联建光电,是源自于联电独特的技术,如DC供电及真空镀膜,给客户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对联电专业的施工工艺、施工规范和售后服务表示认可。

    同一时间,宁夏电投热电厂项目也已经完工,联电承建的两套大屏,采用VAII和VF产品,主要用于指挥调度及成果展示,全面助力银川热电厂智慧数字化平台的建设与发展。

    其中,成果展示中心屏幕分为两块,靠墙安装的VAII高端小间距产品画质清晰细腻,且防护等级高,可保证屏幕播放的稳定性,与另一块水晶模型3D屏进行组合,该屏采用联电VF产品,稳定性高,轻薄易安装,且维护方便,并在屏体表面做了3D真空防护处理,屏幕表面不易受损。双屏联动带来空间感,呈现丰富立体的展示效果。

    近年,我们仅在宁夏就做了多个电力系统LED显示项目,为国网银川供电局、国网经济研究院、国网宁夏电力调度中心、电投银川供热指挥中心、电投银川供热成果展示中心、能源集团宁夏电力生产调度中心提供智慧大屏,实现电力行业与数字化深度融合,从而大幅提高对各区域电力能源调控的管理水平。

    多年来,联建光电作为令人信赖的大屏幕供应商,一直以领先的技术、过硬的产品,优质的服务三大优势在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曾多次为国家能源建设提供显示解决方案,如南方电网、苏州电网、深圳妈湾电厂、贵州省都均市供电局、昆明供电局、河南省电力公司等相关项目。

    联电不仅助力国家能源建设,同时也将节能减耗的思维应用到产品之中。联电拥有国际最尖端的LED建造技术,可自动实时监测每一个箱体的温度、湿度、烟雾,带状态检测、电流增益、带逐点校正、无线状态回传、智能调控等达到节能环保的效果,真正做到节能减耗。

    未来,联建光电将继续助力国家能源建设及发展,打造更完善、专业的LED显示解决方案,推动国家能源行业“智慧化”改造升级,为能耗双控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从2B到2C,转型中的LED显示业务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2
2021联建光电明星讲解员诞生记2021联建光电明星讲解员诞生记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9-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