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欣奕华刘正勇为您现场解读:巨量转移设备关键技术攻关和量产化实践!欣奕华填补国内重大科技装备空白!

pjtime资讯组 2021-10-25

    顺应国际Micro LED显示产业发展趋势,围绕“量产关键技术及产业链创新”主题展开的2021第五届中国(国际)Micro LED显示高峰论坛,定于2021年11月11日-13日在重庆融创万达酒店召开。合肥欣奕华智能机器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兼首席技术官刘正勇将发表主题报告:巨量转移设备关键技术攻关和量产化实践。

    大会重磅嘉宾

合肥欣奕华刘正勇为您现场解读:巨量转移设备关键技术攻关和量产化实践!欣奕华填补国内重大科技装备空白!

    演讲摘要:Mini/Micro LED显示是目前炙手可热的技术话题,其中巨量转移设备和检测设备是能否实现产品批量生产的关键。

    欣奕华在巨量转移设备研发方面,攻克了大尺寸高速转移、精准定位、基板偏移及变形校正、设备误差测量与补偿、高效转移工艺等多项核心技术,开发了业内独有的大尺寸转移设备,可无极兼容各种尺寸,可以在65寸或更小尺寸上形成无需拼接的整板制作,柔性对应终端客户产品尺寸变化。与显示客户深入合作,就巨量转移的使用环境、具体工艺过程和工艺参数对转移效率、良率的影响进行研究,不断优化设备的量产适应性,高速、高良率巨量转移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已在量产中验证。

    同时,为提高背光/直显产品良率,针对不同工序开发了品质管控的缺陷检测设备,可为客户提供全工艺流程智能检测解决方案。

    填补国内重大技术装备空白

    合肥欣奕华在泛半导体高端装备领域发力已久,公司成立至今,已先后组建了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安徽省新型显示用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工业设计中心,搭建了国内领先的技术开发和试验验证平台;主持并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重点技术攻关项目2项;开发出国内首台套高世代TFT基板线路断路/短路缺陷检测设备和OLED蒸镀机等高端装备,助力新型显示战略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大尺寸Mini LED巨量转移设备的成功量产导入是合肥欣奕华助力显示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后续企业将继续加强工业机器人+高端装备+智慧工厂综合解决方案的业务矩阵,与全球合作伙伴一起,助力半导体显示产业生态高速发展。

    7月13日,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第一批安徽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名单的通知》,合肥欣奕华研制的“大尺寸面板Mini LED巨量转移设备”因成功突破产业关键性技术瓶颈名列其中。

    合肥欣奕华大尺寸Mini LED巨量转移设备导入客户量产,填补国内重大技术装备空白的重磅消息。

    2021第五届中国(国际)Micro LED显示高峰论坛

    自从Micro LED技术走进人们的视野就被寄予厚望,被认为是下一代显示技术的风口,然而在发展之初,由于Micro LED的一些关键技术瓶颈还未取得突破,Micro LED量产问题任重而道远。在产业链上下游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下,Micro LED技术不断突破,商业化步伐正在逐步加快,国内Micro LED产业链已做好规模量产准备。自2017年起,横跨显示、LED、半导体三大领域的“中国(国际)Micro LED显示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过四届,论坛质量稳步增长,主题与时俱进,参与嘉宾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共同为显示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引导并见证了我国Micro LED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本次大会,行业院士专家将携康佳、錼创、芯颖显示、友达、京东方晶芯、天马、利晶微、辰显光电、欣奕华、奥宝、诺瓦星云、乾照光电、南方科技大学、Topcon、盟拓等企业领袖献言2021第五届中国(国际)Micro LED显示高峰论坛,旨在推动我国Micro LED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从而在国际新型显示产业竞争中形成优势。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Micro LED转移技术的一点探讨Micro LED转移技术的一点探讨作者:佚名  22-02-1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