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3D-AR智能医疗手术直播系统斩获2021年 VR/AR创新奖

佚名 2021-11-02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在这个硕果累累的收获季节,2021年世界VR产业大会暨展会于10月17日-20日在江西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已完美落幕。深圳科创及其关联公司应邀出席并参展。此次展会上,深圳科创展出了最新开发的“LED裸眼3D三屏联动屏显”、“全息实景交互瓷板画”、“新能源 MR ﹡多媒体玉瓷光伏一体化外立面墙方案展示”、“眼科手术直播与教学系统”等产品,受到了相关领导,展会主办方,参展商及观众的极大关注。中新社、今日头条等媒体作了专题跟踪报道。

科创此次展出的主要产品

    ●LED裸眼3D三屏联动屏显

    这套系统将新型视效技术与传统陶瓷绘画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让大家不再只是机械地观看静态的画作,而是可以放飞思绪,跟随着奇妙的天堂鸟一起来领略“虚拟现实”的神奇之处。画作的玉瓷材料采用了优质的新型矿物材料,并结合特殊工艺进行烧制,所形成的高端玉瓷产品具有机械强度高、介电损耗小、硬度高、透光性好、材质如玉、可大尺寸整片出板等显著特点。再以新型显示、裸眼3D、VR/AR等先进科技进行赋能,以全新的艺术品形式所展现的陶瓷,兼具鉴赏性和趣味性及最新科技元素。

●全息实景交互瓷板画

    这套系统将玉瓷画作与多媒体内容完美地结合在一起,画作的每个细节都被淋漓尽致地展示出来,动静相宜,以一种崭新的形式表现陶瓷的神韵和绘画的魅力,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感。

●新能源 MR ﹡多媒体玉瓷光伏一体化外立面墙方案展示

    方案展示了深圳科创通过新能源储能及发电玻璃创新融合,配合多媒体玉瓷和室内照明提供电力能源的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方案。此次展出的方案还包括了利用硅基数字光场(LCOS)芯片用于AR/VR的优势,加入了科技+文化的创意元素。所推出的高端玉瓷,不仅可作为建筑外立面装修材料艺,还可作为艺术品进行鉴赏,开拓了建筑外立面建设新思路。

●AR眼科手术直播系统

    该AR眼科手术直播系统由深圳科创及其院士工作站合作研制而成。它将数字孪生技术与可视化技术相结合,通过模拟板层角膜手术中的缝线等动作指引,来搭建与真实手术场景的混合现实镜像,通过可视化方式展现真实眼科手术中的各种动态变化,从而让医生能够利用数字孪生可视化系统对手术过程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该产品荣获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VR/AR创新奖。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当红齐天连获4项技术管理体系认证当红齐天连获4项技术管理体系认证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2
长飞科创基金召开2021年度合伙人大会长飞科创基金召开2021年度合伙人大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2
光峰科技荣获2020年度金牛科创奖光峰科技荣获2020年度金牛科创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21-12-2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