钜成国内首创LCoS芯片参展进博 “钜成未来”投资25亿落地山东

佚名 2021-11-08

钜成集团董事长薛成标向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介绍芯片情况

    海报新闻记者 庄滨滨 李国亮 于明效 上海报道

    记者获悉,钜成企业管理集团携国内首创LCoS光调制芯片、5G光网络核心器件和5G低时延通信基础设施产品等高科技产品,亮相第四届进博会技术装备馆,成为该区一大看点。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邱小平,山东省副省长汲斌昌,贵州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雷,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潘爽等领导于展会首日先后到访钜成集团展位参观。

    钜成集团董事长薛成标介绍,钜成芯片及光通讯研发团队,科研技术力求世界领先,多次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空白。2019年11月20日,钜成集团成功发布国内首颗无机取向LCoS芯片及配套光学模组,打破国外微显芯片的技术垄断;2020年底,无机取向芯片完成升级并达到量产条件,这在国内也是首创。

    今年9月,采用编号为HXCA2672BU LCoS芯片的纯国产终端投影产品T1整机、L26H2型LCoS光机成功发布,该投影机在第四届进博会展出。从2019年国内首颗无机取向LCoS芯片亮相第二届进博会,到今年芯片产能扩展至月产8万片。

    相较于国外进口芯片,LCoS芯片呈现出像素尺寸小、像素密度高,可靠性高、对比度高和刷新率高,以及高性价比等特点。薛成标表示,连续参加进博会,真正做到了让进博会的“展品”变“商品”,走进中国寻常百姓家。

    记者了解到,项目总投资25亿的钜成未来信息技术(山东)产业园,位于泰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项目总占地668亩,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中国信息技术产业互联网博物馆、中国未来信息技术产业规划展示馆、LCOS芯片产业中心、智能驾驶产业中心、人脸识别平台和未来信息技术产业孵化器、新能源制造中心等。

    产业园将汇集50家左右以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为核心技术的高精尖企业,在泰安市打造未来信息技术产业基地。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50亿元,税收2亿元以上,带动当地就业不少于3000人。对于优化提升山东省及泰安市产业结构,完善产业链条,带动相关产业联动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项目自开工以来,已提前达到阶段性建设目标,预计2021年年底2022年年初建成并投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台积电拟在日本建设专业技术晶圆工厂作者:pjtime资讯组  21-11-10
海思高校教学课程亮相华为HDC2021大会海思高校教学课程亮相华为HDC2021大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21-10-25
Analog Devices收购Maxim IntegratedAnalog Devices收购Maxim Integrated作者:佚名  21-09-04
中科大洋又在进博会上干了点啥?中科大洋又在进博会上干了点啥?作者:pjtime资讯组  21-11-1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