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an智能激光屏玻璃硬幕与软幕的应用区别

pjtime资讯组 2021-11-15

    当前,室内显示屏幕有一个越来越明显的趋势,即屏幕和人的互动性越来越强,大屏幕不再是一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设备,用户在手机等小屏设备上培养出来的触摸操控习惯也在逐渐移植到大屏显示设备上;所以,针对这样的趋势和用户使用习惯变化,室内显示屏幕应该具备哪些特点,比较不同性质的显示屏幕,哪种屏幕会在互动式触控大屏幕领域更具有竞争和使用优势呢。

    事实上,当前室内显示屏幕主要有以激光屏为代表的玻璃硬幕、普通树脂软幕以及LED屏幕三种屏幕,其中LED屏幕是由一个个LED灯珠紧密排列形成的屏幕表面,其屏幕本身不是一体结构,且表面凹凸不平,不具有和玻璃硬幕和树脂软幕的可比性,所以本文暂且不谈,本文的重点,将主要探讨玻璃硬幕和树脂软幕之间的优缺点,以下请看:

    首先来看看玻璃硬幕和树脂软幕的物理性能比较:

    接下来,我们在二者物理性能差异的基础上,聊聊树脂和玻璃作为屏幕材料给屏幕显示带来的具体影响。

    1、 极佳的平整度:玻璃屏的平整特性高于树脂幕,使得整个大屏幕显示墙观看起来整体性好,气势壮观。

    2、 超长时间免维护:钢化玻璃硬度大,防撞击和划伤,能使用20年以上不用维护,节省时间和成本。

    3、 不受环境温湿度影响:玻璃屏幕热胀冷缩≤0.1mm/1000mm/±10℃,变形曲度≤0.1mm/1000mm/年;实际使用中体现为基本上不受环境温湿度影响。

    4、 可视增益高:在与树脂幕一样的半增益视角的情况下,更高的增益,意味着更高的屏前亮度,可以满足日常会议、视频会议等环境光较强情况下的良好显示。

    5、 防眩光处理:经过防眩光处理后的AG玻璃,又叫抗反射玻璃和防眩光玻璃,可以利用人眼的视敏特性防止反光,并最大限度的提高图像对比度和锐度的功能。

(实拍激光屏玻璃硬幕良好的平整性)

    而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玻璃硬幕和树脂软幕的应用差异是:

    1、 树脂屏幕永远做不到平整

    树脂幕采用弹簧安装工艺,难以保证屏幕的平整度,初期难以察觉,受到湿度和温度的影响,热胀冷缩,后期变形会逐渐加大。

2、 树脂幕无法实现触摸互动

    树脂屏幕随着使用时间的变化,平整度越来越差,呈现波浪状,如果使用触摸组件,在无法保证屏幕的平整度的前提下,手指触摸的位置就容易产生偏差,系统无法定位手指的精确位置,导致误操作,互动效果很差,没有任何实用价值。

3、 屏幕鼓包

    树脂屏幕使用几个月时间以后,会出现鼓包的现象,影响整体美观,显示效果难以忍受。如图所示:

(某大型国企会议室树脂幕使用3个月后的效果)

    从以上各项数据和对比结果来看,激光屏玻璃硬幕具有平整度好、不变形、防眩光、便于实现互动触控等多种优势,因此,也更加贴近室内大屏幕显示应用场景当下近距离交互显示和触控触摸的使用趋势。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GQY视讯总结表彰大会圆满召开GQY视讯总结表彰大会圆满召开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2-11
Hisan激光屏赋能富源人民法院信息化工作Hisan激光屏赋能富源人民法院信息化工作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8
谈LED大屏对人体的隐形伤害谈LED大屏对人体的隐形伤害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1
Hisan激光屏助力开辟"VR+旅游"新蓝海Hisan激光屏助力开辟"VR+旅游"新蓝海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24
Hisan激光医疗屏创新打造医疗新方案Hisan激光医疗屏创新打造医疗新方案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