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光电:超短焦投影激光显示技术可以应用于车载hud

佚名 2021-11-17

    11月15日,联合光电涨停收盘,很多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以下是几个比较热门的问题:

    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另,请问公司的超短焦投影激光显示技术是否可以应用于车载hud?有无此方面产品线扩展打算?谢谢!

    联合光电(300691.SZ)11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一家集光成像、光显示、光感知为核心技术的专业镜头、光电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经过多年光学领域技术的沉淀和深耕,公司掌握了光学镜头及光电产品的设计开发、超精密模具技术及智能制造技术,拥有非球面镜片、菲涅尔镜片、自由曲面镜片等核心光学器件的制造工艺,从光学设计、模具设计、精密加工、开发到全智能组装制造系统,公司的光电产品在光成像、光显示、光感知领域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公司的超短焦投影激光显示技术可以应用于车载hud,公司将视未来业务的拓展情况对相关的产品线进行扩展。

    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问公司在vr方面有哪些专利吗?

    联合光电(300691.SZ)11月1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一家集光成像、光显示、光感知为核心技术的专业镜头光电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掌握了光学镜头及光电产品的设计开发、超精密模具技术及智能制造技术,拥有非球面镜片、菲涅尔镜片、自由曲面镜片等核心光学器件的制造工艺,从光学设计、模具设计、精密加工、开发到全智能组装制造系统,公司的光电产品在光成像、光显示、光感知领域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公司主要提供ARVR中的光学镜头,并具备做AR/VR一体机的能力。暂无形成ARVR方面产品的专利。

    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尊敬的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目前的毫米波雷达产能能达到多少体量呢?是否有扩大产能的计划呢?

    联合光电(300691.SZ)11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一家集光成像、光显示、光感知为核心技术的专业镜头光电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掌握了光学镜头及光电产品的设计开发、超精密模具技术及智能制造技术,拥有非球面镜片、菲涅尔镜片、自由曲面镜片等核心光学器件的制造工艺,从光学设计、模具设计、精密加工、开发到全智能组装制造系统,公司的光电产品在光成像、光显示、光感知领域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公司前期在新型显示及智能驾驶领域进行了布局,智能驾驶领域产品包括汽车镜头及毫米波雷达,目前,前述两大领域业务及产线正在积极拓展。

    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贵公司在开发毫米波雷达和激光雷达有什么优势?是否会积极考虑与各大汽车厂商、华为等推广和合作?

    联合光电(300691.SZ)11月1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毫米波雷达是自主研发,研发团队经验丰富,本地化服务能力强,性价比高,目前已积极地和各大车厂推广合作中。

    11月15日,联合光电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AR/VR的销售数量超过万台。公司目前AR/VR的规划产能达20万台/年。

    据悉,联合光电是国产高端安防镜头龙头,主要产品为高端变焦镜头,是海康威视光学组件供应商,华为是公司的核心客户,同时也是重要合作伙伴;公司也提供AR/VR中的光学镜头,并具备VR整机的代工能力,也可配合品牌商共同研发新产品,正在协助多家VR品牌客户研发和生产VR一体机,部分客户产品已开始量产;公司也提供投影机器、激光电视镜头。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维信诺发布中国首款1Hz低功耗AMOLED显示屏维信诺发布中国首款1Hz低功耗AMOLED显示屏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