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商用“极致红外触控0贴合技术”获年度技术创新奖

佚名 2021-11-19

    近日,TCL第八届技术创新大会暨第三届全球技术合作开放大会在TCL华星光电举行,TCL商用凭借自主创新研发的极致红外触控0贴合技术,荣获TCL技术委员会颁发的“2020-2021年度技术创新成长奖”,这是TCL研发领域最重磅的荣誉,该技术同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202011492364.8),是TCL商用在商显技术领域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TCL商用“极致红外触控0贴合技术”获年度技术创新奖

TCL商用“极致红外触控0贴合技术”获年度技术创新奖

    当前,在商用平板领域,贴合工艺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核心技术。传统的框贴工艺,是简单以双面胶将触摸屏与显示屏四边固定。虽然价格低廉,但这种贴合方式会造成显示屏与触摸屏之间存在较大空气层,水汽容易从双面胶接口处渗入,导致显示效果差强人意,结构强度也较差,用户体验大打折扣。

    TCL商用创新研发的极致红外触控0贴合技术,旨在解决漫反射严重、显示效果不良的问题。将CG和OC间隙值降到0.5mm,仅为传统框贴间隙的1/10。玻璃和显示屏之间间隙小于0.5mm,让用户在书写时无隔空感,视觉效果更卓越,带来流畅的书写体验。前置玻璃采用3mm全物钢CG+AG防眩光处理,可以减少观看时因眩光造成的干扰,内表面采用防雾涂层,有效隔绝了水雾与水汽问题。

TCL商用“极致红外触控0贴合技术”获年度技术创新奖

    目前,这项专利技术已在TCL会议平板新品NXTHUB V60系列成功应用,触控精度和响应速度得到极大提升。它一方面减少了漫反射,提升了显示效果;另一方面因为其没有黏性,故组装和维护非常简单,综合效率大大提升。

    TCL商用创新研发的极致红外触控0贴合技术,助力商显产品向更窄、更薄、更轻量化的趋势迭代。未来,TCL商用将持续增强创新能力,不断用先进科技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智能会议平板多场景应用,你用过几个?智能会议平板多场景应用,你用过几个?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