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互平板触控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初稿编撰工作即将完成,预计将于12月启动首次讨论会议

佚名 2021-11-29

    近年来,在远程办公模式逐渐成为企业刚需和教育信息化浪潮的背景下,液晶交互平板在商教市场的应用快速上升。根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中国大陆液晶交互平板市场规模超过154万台,同比增长高达41.2%。目前,液晶类交互平板触控技术类型主要分为红外和电容、电磁等。

    为了保证触控技术在产品运行安全稳定,实现良好的用户体验,促进技术的迭代和革新,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于今年8月批准立项编制《交互平板触控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编撰工作将由广州视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联合鸿合、欧帝、海信、创维、苏大维格、维业达、KTC、BOE、TCL华星光电、同方、长虹、众远智慧等上下游企业一起完成。经过前期充分的筹备工作,日前标准工作小组已正式成立,标准初稿编撰工作也即将完成,预计将于12月启动首次讨论会议。

 

    本标准将是国内首部聚焦于交互平板产品触控技术的规范文件,将分别从当下主流的红外和电容两大触控技术类型出发,对相关术语、技术要求、测试方法进行精准定义和规范,尤其是用户高度重视的触控灵敏度、触控精度等核心指标。通过本次标准的制定,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期望交互平板触控技术在诸多性能方面能实现标准化、高水平化,促进终端行业的高质量良性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