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将为三星下一代Micro LED电视提供LTPS TFT背板

佚名 2021-12-06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显示(SDC)日前与友达光电(AUO)接洽,要求其开发一款用于三星Micro LED电视的12.7 英寸Micro LED LTPS TFT背板。

    这些新背板将用于三星2022年的Micro LED电视。这也将改变三星目前采用印刷电路板(PCB)生产Micro LED电视的现状,并将允许三星发布具有更高像素密度的电视,从而实现更小尺寸的4K电视。报道称,三星计划在2022年推出89英寸、101英寸和114英寸基于LTPS的Micro LED电视。

    报告指出,三星的目标是以每块70-80美元左右的价格采购这些12.7英寸背板。但由于产量受限,实际成本可能会翻倍(因为TFT生产很复杂,与OLED背板相比,需要两倍的掩膜)。

    举例来说,一台89英寸的Micro LED电视需要49块12.7英寸背板(7×7组合),因此仅背板成本预计就将达到7,000美元左右。

    或许正是因为价格不具竞争力,三星上个月宣布取消了在2022年推出77英寸Micro LED电视的计划。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