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Miracast投屏?带你了解MS-MICE的优势

pjtime资讯组 2021-12-07

    Miracast由Wi-Fi直接连接组成,使用点对点P2P的方式无线发送屏幕数据,这样的方式与蓝牙的工作模式类似。

    以上是比较传统的定义,如今这个概念有新的变化了。

    01 基于基础架构的Miracast标准

    今年,EZCast扩展了通过本地网络(基于基础架构)发送Miracast数据的功能,而不是通过传统无线P2P模式进行连接。

    此功能是通过The Miracast over Infrastructure Connection Establishment Protocol基于基础架构的连接建立协议(简称MS-MICE)实现,我们在此可将它看做是二代Miracast协议。

    随着时间的推移,MS-MICE投屏技术的重要性不断提高。许多正在发展的公司逐渐增加了无线设备的使用,这包括各种各样的员工设备、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无线显示器。

    Miracast支持设备相互通讯

    利用MS-MICE这项新标准,无线投屏器可以通过更快、更低的成本提供稳定的无线显示连接,有助于提高员工的灵活性和生产力。

    EZCast易投熊无线投屏器本身支持多种投屏协议,其中就包括Miracast。通过多种投屏标准,EZCast无线投屏器与各种设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具有极高的兼容性,并允许用户在不同类型的显示器上共享屏幕。

    在Windows 10开始支持MS-MICE模式后,我们在2020年就开始向这种新技术过渡。

    02 MS-MICE的优势

    基于基础架构的Miracast标准,其主要优势在于,可以通过减少两个独立网络之间的切换频率来提高传输质量。

    传统P2P连接方式的Miracast在进行投屏时,虽然电脑也能联网,但实际上它是在两个独立网络之间频繁来回切换,以保持两边网络的正常连接,而切换的过程就会延长时间以及增加数据丢失的风险,目前市面上多数投屏器都是使用这种方式进行Miracast投屏。

    用下图来理解,就是负责搬运数据的小人一直重复在两条线路上不停来回搬运,只是速度非常快,一般人在使用过程中感觉不出来。

    P2P的Miracast无线投屏

    而使用MS-MICE连接时,如果您已经连接到现有本地网络,并且该网络上还有一个 Miracast 投屏器,电脑设备就可以直接通过该网络,将视频流和音频流数据传输到您的 Miracast 投屏器。Miracast 设备可使用组播 DNS (mDNS) 和 DNS 服务发现 (DNS-SD) 当前 IP 网络上可使用无线投屏的设备。

    MS-MICE的Miracast无线投屏

    简单理解,MS-MICE连接可以让这个小人少走“冤枉路”,无需在两个网络之间来回切换。这不依赖于 Wi-Fi P2P 甚至 Wi-Fi 本身。连接速度大大加快,用户甚至可能不会注意到这个过程。

    现在EZCast Ultra等无线投屏器就支持这种新的Miracast升级版本,这种技术能够让无线投屏器在进行无线连接时,具有更高稳定性和质量以及其它好处。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未来!EZCast要将这件事从 1 做到 0 !未来!EZCast要将这件事从 1 做到 0 !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1-28
新品展示!EZCast将在CES 2022展示多款新品新品展示!EZCast将在CES 2022展示多款新品作者:pjtime资讯组  21-12-2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