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C有源光缆 VS DAC高速线缆的区别

pjtime资讯组 2021-12-08

    AOC有源光缆 VS DAC高速线缆

    1、功耗不同,AOC有源光缆的最大功耗比DAC高速线缆低。

    2、传输距离不同,AOC有源光缆的传输距离比DAC高速线缆长。AOC有源光缆(OM3)的传输距离一般可达100M,而DAC高速线缆的传输距离一般在7M左右。

    3、传输介质不同,AOC有源光缆采用光纤材质(绝缘),属于光纤通信,不受电磁波的干扰。而DAC高速线缆采用铜线材质,属于电通信,会受电磁干扰。

    4、传输信号不同,AOC有源光缆传输信号为光信号,而DAC高速线缆传输信号为低压脉冲信号。

    5、价格不同,一方面由于光纤材质的价格比铜缆贵,另一方面有源光缆两端模块含有激光器,而DAC高速线缆不含,所以,AOC有源光缆的价格要比DAC高速线缆高出许多。

    6、体积重量不同,在同等长度下,AOC有源光缆的重量约为DAC高速线缆的四分之一,体积约为DAC高速线缆的二分之一,便于布线和运输。

    7、传输性能不同,AOC有源光缆的误码率比DAC高速线缆更低。

    8、使用的器件不同,DAC高速线缆无光器件,而AOC有源光缆含有激光器。

AOC有源光缆 VS DAC高速线缆的区别

总结

    我们在选用线缆的时候,需要考虑传输距离和布线成本等因素,一般情况下,对于短距离在5m-10m内的连接距离,可以采用DAC高速线缆(铜线),对于在10m-300m范围的连接距离,可以采用AOC高速线缆。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超长传输 华光昱能HDMI光纤线AOC超长传输 华光昱能HDMI光纤线AOC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2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