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南昌智慧城市成为“世界样本”,创凯分布式系统好在哪?

佚名 2021-12-15

    在2020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上,南昌“文明创建不下线”系统斩获2020世界智慧城市大会中国赛区创新理念大奖。一个月后,该系统又成功助力南昌取消机动车尾号限行!

摘得智慧城市领域“奥斯卡”

    在2020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上,南昌“文明创建不下线”系统斩获2020世界智慧城市大会中国赛区创新理念大奖。

    这是南昌首次摘得全球智慧城市领域殊荣,标志着南昌城市大脑建设“南昌样板”成为“世界样本”,也标志着南昌智慧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实现新飞跃。

    助力出行“不限号”

    12月29日,南昌召开“城市大脑(一期)上线新闻发布会。会上,南昌市交管局局长汪勇表示,随着技术发展,面对堵车,城市治理有了更多选择。为提升市民交通出行满意度,南昌交警把“智慧交通”接入城市大脑总体布局。做到“城市会思考,车辆不限号”!

    取消机动车限行后,南昌将“交通不限行”作为“城市大脑”首个重要应用场景建设,场景依托城市大脑中枢系统和前端智能视觉设备,导入城市道路多源数据,利用数据在线能力,可实时掌握道路交通运行状态,实时进行拥堵分析,根据分析结果调整交通组织、红绿灯配时方案等,缓解重点路段、路口、区域交通拥堵。

    中枢系统之创凯分布式

    南昌“文明创建不下线”系统是国内首个集大数据、人工智能、视频融合共享、地理信息于一体开发设计,突出共享理念,并应用于文明创建领域的跨部门协同系统。

    创凯VIMIS分布式可视化交互管理信息系统作为城市大脑的中枢系统,都发挥了什么作用呢?

多地协同,互联互通

    全部基于网络,突破了地域限制。南昌城市大脑试运行以来,打通了53个市直部门、11个省直部门、1193类数据,实现了20多亿条数据的共享协同和跨部门跨区域共同应用,做到“一屏观全城,治理更智能”。

可视化运维,实时监测

    为了让南昌更聪明、更智慧,创凯为南昌城市大脑增加了AMI可视化智能运维管理平台,实现了对监测系统及外围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测。当设备出现故障时,系统还会实时报警提示,缩短了发现问题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AMI可视化智能运维管理平台

都具备哪些功能?

    #可视系统拓扑

    对系统内的分布式节点、显示大屏、音频设备以拓扑图的方式进行展示,当设备出现故障,设备自动发出告警

    #环境监测

    对周边环境进行监测,显示系统的健康指数以及环境温度等信息#系统报表:对系统内的设备进行统计,并以饼状图、柱形图以及K型图直观显示,可直观查看系统设备的在线时长、高峰时段、告警以及故障的数量等信息

    #故障警告

    以列表的形式显示系统内发出的告警,显示故障描述、时间、告警次数以及跟进人员等信息

    #日志管理

    显示系统内所有的操作以及登录等信息,做到有据可查

    #系统管理

    对系统进行设置,包括节点信息配置,升级以及大屏和坐席的配置等功能

    多种登陆方式,随心切换

    支持人脸登陆、指纹登陆、键盘密码登陆等多种登陆方式,坐席管理人员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快速切换。

语音视频,多向对讲

    在通信上,坐席接入耳麦、摄像头,实现了语音、视频对讲。既可以坐席之间的端对端对讲、一对多广播发言、多对多会议讨论,又支持聊天室功能,以文字的方式进行交流。

双机备份,安全稳定

    支持冗余备份机制,以保障南昌城市大脑系统的稳定运行。当主链路失效时,无需管理员操作,备用系统链路自动接管,系统链路切换无黑屏,保障系统信息传递的安全稳定。

    中控双备份

    中控是所有系统运行的安全之本,为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和控制的准确性,本次系统配置两套中控主机,通过跳线来相互判断各自状态,当一方有故障时,可快速切换至另一套控制系统,从而保证系统间的稳定控制。

同屏镜像,简单好用

    一套软件操作一个界面,同时可以控制双显示墙同步镜像切换,以保证指挥大厅和领导决策室画面一致。

信源分发,灵活快捷

    单台电脑可同时播放或打开多个视频、网页以及文件,所有信号无需节点采集,可直接上墙显示,并且所有信号均可在大屏上任意拼接、缩放、叠加。

    随着大数据、5G、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智慧城市建设进入了大数据驱动、智能技术深入应用的新阶段。

    南昌“文明创建不下线”系统就是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而成的。它的应用,推动了城市数据共享,提高了南昌城市治理的效能,对南昌的提速、增长、升级都有着重要意义。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小鸟上新:UniCloud智能视讯一体化平台小鸟上新:UniCloud智能视讯一体化平台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1
创凯助力冬奥,一起向未来!创凯助力冬奥,一起向未来!作者:佚名  22-02-1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