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联LED影厅还音系统解决方案通过Dobby和DTS:X双认证

pjtime资讯组 2021-12-17

佳联LED影厅还音系统解决方案通过Dobby和DTS:X双认证

    近年来随着LED影厅数量的增加,以及众多影院及观众对其画质的认可,如何提高LED银幕还音系统的声音质量,营造更好的观影沉浸感,成了极为重要的课题。众所周知,在透声幕时代,银幕主音箱置于银幕后方,而LED屏不透声的特质导致必须颠覆这种方案,将银幕音箱置于银幕周围,因此带来的银幕声道音质不理想,声像不准确等一系列令人头疼的问题,大大影响了整体观影的体验。佳联LED影厅还音系统解决方案的出现完美地解决了这些问题,并成功地应用到了多个影院。

    佳联LED影厅还音系统解决方案,是根据LED影厅特性量身打造。其独特的声音定位技术,基于大量实验数据形成的软件算法,可以让工程师按照每个影厅LED银幕大小、厅长、层高自动完成声音的定位计算,精准的声音定位还原了电影声音应有的品质,听感更加自然逼真。同时,针对LED影厅环境甄选的扬声器保障了声场覆盖均匀、有力,效果和透声幕还音方案几无差异。

    “全数字化”是佳联LED影厅还音系统解决方案的一大特点,整个系统可以通过可视化界面一目了然地监控处理器、网络、功放、扬声器及其它网络设备的运行状态,也可以进行模式切换、控制等一系列操作,简单直观。独特而实用的中置声道自动备份功能也颇受影院青睐,系统可随时监测主声道扬声器及相关功放的工作状态,出现故障后迅速自动将音源信号分配至左、右扬声器进行补足,始终保持电影不间断持续放映,大大提高了系统可靠性。强大的音频处理与管理功能,还可满足影院首映式、见面会、视频会议、主题活动、现场直播等应用场景的音频系统需求,大大扩展了影院的业务范围。系统亦可兼顾影院背景音乐系统功能,利用内置媒体播放器可将背景音乐(BGM)、日常广播、或人工广播播放至影院指定区域,避免影院重复投资。

    佳联LED影厅还音系统解决方案可以完美适配5.1、7.1、Dolby Atmos、DTS:X等格式,并支持多模式管理。音频处理器内嵌低音管理模块大大加强了环绕声音效,数字化音频信号传输有效减少了信号损耗,降低了噪声,通过萦绕于影厅四周的逼真流动音效、更宽的声场维度和临场感,将观众迅速带入电影故事当中。

    目前佳联LED影厅还音系统解决方案已得到业内广泛认可,并应用于多家影院。

    成功案例

    北京首都电影院9号厅,使用了14米三星Onyx LED电影屏及佳联LED影厅还音系统解决方案,并已通过了DTS:X官方认证。

佳联LED影厅还音系统解决方案通过Dobby和DTS:X双认证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配套工程中影国际影城,使用了洲明16米LED电影屏及佳联LED影厅还音系统解决方案,已通过了Dolby官方认证。

佳联LED影厅还音系统解决方案通过Dobby和DTS:X双认证

    UME国际影城(上海新天地店),使用了14米三星Onyx LED电影屏,已通过DTS:X官方认证。

佳联LED影厅还音系统解决方案通过Dobby和DTS:X双认证

    武汉武商摩尔影城3号厅,使用了14米三星Onyx LED电影屏,已通过DTS:X官方认证。

佳联LED影厅还音系统解决方案通过Dobby和DTS:X双认证

    北京UME国际影城(华星店)6号厅,正在安装时代华影10米宽LED屏,采用了佳联LED影厅还音系统解决方案,未来也将进行Dolby认证。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当红齐天连获4项技术管理体系认证当红齐天连获4项技术管理体系认证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2
配置Q-SYS时要记住的网络安全设置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18
Q-SYS平台在大英博物馆的成功应用Q-SYS平台在大英博物馆的成功应用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18
未来办公新风向!现场+远程混合式会议未来办公新风向!现场+远程混合式会议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1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