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录荣获2021年度中国IDC产业创新解决方案奖

pjtime资讯组 2021-12-24

    12月21日-22日,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盛典在深圳举办,大会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CloudBest承办,邀请了来自数据中心、云计算、交通、金融、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数百家企业参展,千余名从业者参与了会议,共同围绕数据中心产业“能源·算力·数字化”,以及IDC行业政策、建设布局、技术创新、市场投资等内容进行分享与深度讨论。

    易华录凭借“天津市津南区数据中心案例——新一代大容量长寿命蓝光光盘库及超级智能存储解决方案”荣获了“2021年度中国IDC产业创新解决方案奖”。

    作为易华录和天津市津南区合作建设的大数据基础设施,天津津南数据湖接入了视频数据、结构化数据、文档数据等,并提供了数据安全等级保护服务,构建了数据开放、数据创新、问题共治的生态圈。

    该数据湖基于易华录自主研发的超级智能存储系统,纳管市面上主流的存储介质,包括SSD、HDD、带库、蓝光等存储介质,兼容 S3对象存储和归档存储接口协议,同时为用户提供标准的RESTful编程接口。面向数据湖中不同类型的用户,可以通过S3或Glacier协议应用工具或通过简单的编程工作,实现对数据读写、长期安全保存、快速响应的数据存储服务。整套方案集数据归档、数据备份、数据迁移为一体,满足全介质、全场景的业务需求,实现数据中心低碳节能发展。

    在“双碳”战略目标的指引下,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成为主旋律。当前,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人类已经进入到了数字文明时代,数据已经成为重要的战略资源和生产资料,未来,各行业发展必然是在数据的蓝海中打捞“宝藏”。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从现代化、数字化、绿色化方面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方针指引,在此背景下,数据中心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会上,易华录发表了《超级智能存储·绿色低碳数据中心创新实践》主题演讲。

    从数据的存储侧看,目前大数据中心设备普遍存在耗电量高、扩容难的问题,使得数据应用整体成本不断攀升,客观上阻碍了数字经济发展。广大政府、企业、个人用户急需低成本、低能耗、高安全性的存储解决方案。围绕数据中心面临的节能减排、提高能效等重大挑战,我国蓝光存储技术的发展,为打造安全可靠、绿色环保、自主可控的大数据存储中心贡献了新的思路。

    易华录推出的“超级智能存储”以蓝光存储介质为基础,融合了电、磁存储快速读写和光存储长寿命、安全可靠、绿色节能等三类存储介质性能优势,围绕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冷热分层混合存储策略,根据数据的使用频率、文件大小、文件类型等特征将数据进行冷热分层,分别采用相应适配的物理存储介质进行存储,并通过不同存储介质之间优势互补,从而满足用户长时间、低成本、高节能、安全可靠的海量数据存储要求。

    与传统IDC机房相比,以蓝光为核心的超级智能存储蓝光机房,单机柜工作功耗约400W,待机功耗仅为 280W(包含管理服务器),单PB每小时蓝光存储的能耗和碳排放量仅为磁存储的5.28%,蓝光机房无需专业的恒温恒湿设备,室温即可稳定工作,有利于降低数据中心存储能耗,实现绿色环保,打造“高可靠、低成本、高效率”的数据中心。

    在“双碳”背景下,绿色节能、可持续发展将会是数据中心行业发展的主旋律。未来,易华录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持续创新,为推动数据中心产业健康发展共同努力,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创造新机遇!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