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助力贵州省都匀市全体中小学“强师工程”培训顺利举办

佚名 2021-12-24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精神,聚焦智慧课堂发展趋势,持续探索未来教学改革重心,自12月3日开始,都匀市教育局携手希沃成功举办了为期六天的都匀市“强师工程”中小学全员教师信息素养提升能力培训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州教育信息化中心负责人况兆春、都匀市教育局副局长伍鹏飞出席开班仪式,其中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小学教育集团学科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里共有132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邀请了希沃金牌讲师,主要围绕希沃白板技能应用开展深入讲解操作,旨在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

    据悉,本次培训主要包括希沃白板功能讲解、交互式课件作业实操及考核、现场答疑等环节。希沃讲师通过结合不同学科案例,耐心、细致地为参训老师进行产品讲解、示范操作,立志于让每一位老师都能受益匪浅。

    提及到希沃白板的各项功能,希沃讲师分享道:“针对教师不同的教学需求,教师们可在希沃白板中快速调取思维导图、学科工具、课堂活动等实用性功能,帮助自己提高备授课效率。”对此,希沃讲师一边深入讲解每一项功能,一边进行示范操作,而台下的老师也在全神贯注地听课、做笔记,在双方的共同促进下,整个培训过程大家都非常投入。

    为了让参训老师们更深入了解产品功能,希沃讲师又通过利用希沃白板的“课堂活动”功能发起了课堂互动,让参训的老师像学生一样参与课堂活动,体验智慧课堂的趣味性。此外,针对交互课件制作、课件制作技巧提升及课件美化提升等课程内容,希沃讲师又结合经典案例开展层层剖析,并通过实操演示,帮助老师掌握信息化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能力。

    培训现场,希沃讲师还要求老师们现场进行课件制作,帮助其检验自己这段时间以来的学习成果。同时,更邀请到了贵阳市乐湾国际学校罗艳斌老师、安顺市经济开发区实验中学徐芸老师以及毕节市大方县贵阳一中金塔英才学校王元阳老师,来到各班做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分享,同参训老师积极互动、汲取经验。在此过程中,当老师们遇到实践问题或疑难点时,大家都会积极提问、交流,希沃讲师也会耐心指导,这让现场的学习氛围变得浓厚起来。

    其中,来自都匀五中的新教师杨昌红对这次培训赞不绝口:“我是个学习得非常慢的人,对于信息技术也是十分不擅长,在希沃团队的耐心教学下,我不但牢牢记住了希沃白板的基本操作,还学会了课件的美化,这很好提高了我的备课效率。”

    通过这次培训,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而他们也将以此次希沃白板培训为契机,在以后的教学和教研中不断完善和提高教学能力,促进课堂教学的高效推进。

    为期六天的线上培训结束后,都匀市也将展开为期七天的线上训练营,线上培训将覆盖2200余位老师、53所中小学校,只为帮助更多一线教师熟练应用希沃软件进行信息化教学。希沃相信,未来随着希沃白板走进全国更多学校,服务更多师生,推动课堂教学与教研方式的变革与创新,智慧课堂建设也将会遍地开花。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