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海德与地平线达成深度合作,加速远程视频会议AI应用落地

佚名 2021-12-24

    近日,全球著名的音视频通讯设备及解决方案供应商维海德与业内著名的边缘人工智能芯片及解决方案商地平线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将联合开发基于AI应用的远程视频会议摄像机和网络直播摄像机,为全球消费者带来远程视频会议和网络直播AI新体验。

    强强联手,加速远程视频会议AI应用落地

    维海德和地平线的合作是远程视频会议设备厂商与芯片厂商之间的一次强强联手。

    维海德也成为业内首家将地平线AI技术在视频会议摄像机上落地应用的品牌,双方将从硬件芯片到软件算法,再到摄像机成品打磨展开全方面的深度合作。

    维海德总经理陈涛表示,“随着信息技术不断发展,远程会议、视频直播等逐渐成为市场发展潮流,维海德致力于成为智能会议解决方案的引领者。”

    AI黑科技,远程视频会议进入智能时代

    作为在音视频通讯领域有着丰富研发经验和雄厚技术技术实力的品牌,维海德一直非常注重研发技术积累和持续投入,在音视频各领域均获得技术突破。

    在摄像机领域,维海德拥有自主专利的自动聚焦、自动曝光、自动白平衡(视频3A)核心算法,以及多种ISP自适应算法等核心技术,获得了众多品牌商和渠道伙伴的广泛应用。

    通过与地平线之间的深度合作,维海德将基于地平线最新AI芯片强大的算力,在远程会议、互动教育以及网络直播等场景中带来诸多AI黑科技。

    比如能实现准确可靠的人体追踪功能ReID技术。

    这项功能可以保证摄像机不仅能够准确识别画面中的人物,且不受面部遮挡、人员进出画面等情况影响,并能自动为画面中的人物分配编号,让导播平台可以轻松调配符合需求的最终输出画面。

    未来维海德还规划了更多AI新应用,比如手势控制和背景替换(Background matting)。

    其中背景替换功能将让摄像机能够在无需绿幕的情况下实现很好的背景虚化和分割,即便人体移动,身体边缘部分也不会有画面撕裂现象,为远程视频会议,远程教学以及网络直播等场景提供了很好的隐私防护和背景替换能力。

    引领行业进入智能化时代

    在AI大时代背景下,消费者对于远程视频会议、互动教育和网络直播的智能需求不断增加,通过与地平线的深度合作,维海德将引领整个行业进入了智能化时代。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