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提产,Micro LED电视明年或迎来普及加速

pjtime资讯组 2021-12-27

    行业巨头的动向一向被视作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三星电子计划在2022年1月提高旗下Micro LED电视的产量,目标是月产约200台110英寸机型。

    在业内人士看来,三星此举意在测试其Micro LED电视的市场接受度,以便为推出更小尺寸的此类设备铺路。为了加大该类设备的市场推广力度,三星还计划在2022年的多个贸易展览会上展出这些电视产品。

    报道还同时指出,三星电子目前110英寸Micro LED电视的月产能仅为12台。另有分析师称,整个2021年,全球Micro LED电视市场只有几十台的销量。如果仅三星一个品牌的月产能就提升了一个量级,那么,似乎也从侧面说明,2022年Micro LED电视全球销量将有望出现一个决堤式的暴增。

三星提产,Micro LED电视明年或迎来普及加速

    资料显示,2020年底,三星推出首款消费级110英寸4K Micro LED电视,报价15万美元。而三星此次提产的110英寸Micro LED电视为2021年3月推出,同时推出的还有一款99英寸机型,88英寸和77英寸机型也有发布计划。

    但在今年11月,三星宣布取消了77英寸机型的发行计划,原因是公司无法充分降低成本,因此,其价格对于用户而言不具吸引力。其将专注于更大的型号——88英寸、101英寸和114 英寸,而不是较小尺寸的选项。并且,所有这些电视都将基于LTPS面板,而不是像三星当前的Micro LED那样基于PCB。

    事实上,作为传统液晶电视领域领军品牌之一的三星,如今正在尝试更多的技术路线。除去上述在Micro LED电视领域的大力布局外,今年6月,曾有报道指出,三星将耗资3万亿韩元,将位于牙山的液晶电视面板生产线改造为6代柔性OLED生产线。

    采取类似举动的还有LG等品牌。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积极的“追新”政策,原因在于,受疫情影响,全球电视需求急剧增长。但在韩国放松管控措施后,电视需求出现了减少,为此,头部品牌转向了蓝海策略,将目光集中在了90英寸以上非液晶电视领域。

    而在传统液晶电视品牌加速探索Micro LED电视市场的同时,传统LED显示设备制造商也同步开启了向家用领域的进军步伐,包括利亚德、雷曼、洲明、艾比森等在内的多家上市头部企业,近年来也均有消费级Micro LED电视产品的推出。

    不过,从前文数据也不难看出,Micro LED在当前仍受制于价格较高的因素,在家用领域普及进程仍较为缓慢,对于各大品牌来说,推出Micro LED电视的行为更多的是抢占一个先发的制高点。但是,同时也要看到,2021年许多品牌相继对产能进行了大幅的扩充和提升,包括此次三星的提产计划,因此,可以预见,2022年起,Micro LED电视至少在产量端,将有一个大幅度的飞跃。而在众多品牌的集体簇拥下,Micro LED电视的概念很可能在2022年成为家用显示领域的一个新热点。

    而随着市场认知度和接受度的逐步提高,销量也有望真正打开,由此带动企业的边际成本降低,反过来进一步推动销量升级。从这个意义上看的话,“2022年将成为Micro LED电视普及元年”的论点也不是没有可能。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解读ISLE五大趋势,看清LED直显的2024解读ISLE五大趋势,看清LED直显的2024作者:花开无期  24-03-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