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光纤KVM坐席拼控一体化架构平台主机强势登场,MediaComm美凯再次刷新坐席应用规模

佚名 2021-12-27

    随着新基建浪潮,控制室行业也迎来全新发展机遇,5G通信、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产业越发成熟,生产运营所需要和产生的数据量呈指数级增长;反过来,经济社会与日常生活离不开这些数据的运算与服务,社会对于数据处理能力的需求急剧增长,社会经济各个行业对各类超大型指挥中心、数据中心等综合性、大规模关键任务场景的需求也在爆发增长。

工业互联网生产需要更完善的指挥控制系统

 

新时期关键任务指挥控制系统需求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社会背景下,各类超大型指挥中心、数据中心对于指挥控制系统具有全新的使用需求:

    01 大量数据的统一接入管理

    指挥中心、数据中心趋向于规模化、综合化,单体中心的影响越来越深远,集中的表现之一就是数据量大、数据类型多,需要对数据进行统一科学的管理。

    02 大规模数据的并发处理能力

    数据处理是指挥中心、数据中心的基本职能,对于新基建背景下,综合性、大规模单体中心需要处理的数据规模通常达到数百上千路的信号通道,这就要求指挥控制系统能够满足大规模的数据并发处理。

现代数据中心大规模的数据量

    03 超大面积显示大屏

    与大规模的数据量与数据并发处理能力相对应的是超大面积显示大屏,新基建背景下需要通过大规模的显示屏展示综合性、多样化的数据,通常需要对接100平方米以上的大屏,以满足复杂信息的日常显示需求。

    04 系统稳定可靠

    指挥中心、数据中心是经济社会活动产生的各类数据汇集、交互与处理的中枢,指挥控制系统稳定性直接决定着各类业务活动的正常。要求在建设时必须考虑系统的整体稳定性,故障不影响满足长时间连续运行的需求。

    05 数据操作高效便捷

    对于关键任务场景来说,操作人员进行数据操作的效率直接决定着数据使用的效果与数据应用的价值。通过少数人员管理大量数据,减少操作的中间环节,提高数据操作的效率。

    06 数据安全保密

    关键任务场景需要处理的数据类型各有不同,对于安全敏感性较强的涉密数据,必须进行周全的处理与保存,保证数据不被泄露和随意调用。

    新基建背景下的使用需求,对指挥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坐席系统厂商提出了全新的要求与挑战。交付满足新基建背景指挥中心、数据中心指挥控制系统应用需求的解决方案,是坐席系统厂商综合实力的体现。

MediaComm美凯大数据中心应用案例:贵州大数据中心

 

全球首台光纤KVM坐席拼控

一体化架构平台816主机

    长期以来,MediaComm美凯专注于光纤KVM坐席技术、大屏幕拼控管理技术等指挥控制系统方案的持续研发与实际应用,为各个领域的大规模指挥中心、数据中心交付指挥控制系统完整解决方案,积累了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

    基于光纤KVM坐席技术,MediaComm美凯自主研发超大规模的光纤KVM坐席拼控一体化架构平台816主机,为新基建应用提供成熟的解决方案,满足新基建更大规模的数据量统一接入管理的使用需求。

光纤KVM坐席拼控一体化架构平台816主机

    01、大规模信号接入

    光纤KVM坐席拼控一体化架构平台816主机最高支持816路进出信号通道数量,816路端口数量,适配规模超过了现有最大的640×640规格的单项输入输出固定矩阵,实现满载816路信号规模的应用。同时,可实现1路输入、815路输出或815路输入、1路输出的特殊链路模式。纯硬件架构,对大规模信号接入提供强大的支持,专用的系统和优化算法,实现更低的音视频、USB信号传输的延时,极大提高了信号传输、显示操作的实时性与高效性。

    02、大屏幕拼控管理

    光纤KVM坐席拼控一体化架构平台816主机配备大屏幕光纤拼控终端,采用独一无二的第三代光纤拼控终端节点架构,第三代大屏处理器技术,具有接入信号规模大、系统稳定可靠、信号传输延时小、画面整屏同步性强等优势,满足超大规模的大屏幕图像信号的管理、4K超高分多屏工作站多信号接入等使用需求。

    03、端口自适应技术

    光纤KVM坐席拼控一体化架构平台816主机具有端口自适应功能,信号接入无需区分输入输入端口,线缆接入后,光纤KVM坐席主机能够自动识别输入输出扩展器,实现输入输出扩展器连接端口、矩阵进出数量配置的任意性。出现故障节点时,只需将线缆拔出,插入任意空闲端口即可恢复信号画面,链路即可恢复,实现快速维护。

    04、光纤KVM全节点架构

    光纤KVM全节点架构带来的稳定性、无损传输、为每一路信号提供独立传输信道,也满足了大规模数据接入、大规模数据并发处理的使用需求。适用各类大规模、超大规模业务数据量处理。在实际应用中还可以通过主机级联的方式,对系统进行扩展,接入信号数量更多,形成规模更大的数据资源池。

    05、可靠的稳定性

    光纤KVM坐席拼控一体化架构平台816主机提供业内最完备的系统冗余功能,满足对于系统运行稳定性有高要求的关键任务场景。

    双主控备份为系统配备两套主控方案,保证在意外情况下系统主控的正常运转,系统整体运行不受影响。

    四电源冗余方案,确保光纤KVM坐席816主机在各类可能出现电路供应意外下不停机,系统功能不中断。

三风扇备份,能有效防止主机在风扇运行故障时温度过高,出现停机。

    配合独有的主备瞬间自动热跳转技术,实现信号链路出现意外时,系统自动跳转,过程不影响系统操作,操作人员无感知,大大提升系统稳定性能。

    06、非IP传输协议

    光纤KVM坐席拼控一体化架构平台816主机的信号传输处理采用私有协议包,非TCP/IP方式,把数据业务信息和管理控制信息完全剥离,通过专用物理信道承载管理控制信息,使系统完全独立,隔绝了互联网,阻断了可能出现的网络威胁和信息泄露风险,能有效保护涉密信息安全。

    07、无损压缩传输

    光纤KVM坐席拼控一体化架构平台816主机在信号传输上具有最高的传输带宽,支持无损压缩的视频信号传输质量与零延迟的信号传输效果,满足新基建数据中心在显示大屏上画面规模大、信号路数多、分辨率要求高、实时性同步性强的使用需求。

    08、高密度机身设计

    通过重新设计与安装的机身结构,实现了超大数量端口规模主机应用紧凑机身设计的效果,816路的信号通道,仅占用21U大小,缩小了机身体积,减少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空间占用,更有利于实现人性化的环境空间设计。

    MediaComm美凯大规模的光纤KVM坐席主机已经应用于政府管理、公安、移动通信的大型指挥中心、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直接投入或者紧密相关的领域,随着光纤KVM坐席拼控一体化架构平台816主机的投入使用,助力超大型关键任务场景为社会生活与经济发展的数据收集、交互、分发、使用的枢纽价值,将会起到重要作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