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商显行业趋势总结:增长构建新价值

花开无期 2021-12-29

    2021年国内商显市场继续保持较高速的增长,预计全年增幅达到近2成,总规模接近850万台套。同时,2021年商显系统的应用水平亦进一步深入,以融合更多5G、AI、云计算的支撑力为基础,创生出更多的“智慧显示”应用价值。可以说,2021年上商显行业是“量、质”齐升的一年。

    1.商显应用更重“系统”设计

    2021年商显应用中,显示单元的升级速度,赶不上“后台能力”的成长速度。以上网、上云、上AI为主要特点,构建系统化、场景化的应用方案,成为市场主要竞争点。单纯的显示设备在整体解决方案中的“曝光度”再次下降。

    商显的未来是“智慧显示”。解决显示问题只是系统的第一步。系统的最终价值需要通过商显的内容来呈现。即“解决智慧”问题,才是实现商显真正竞争力提升的关键。这让商显行业出现了“企业路线”的进一步分歧。

    例如,以专业显示设备企业为代表的,一部分企业开始构建完整的“系统化”解决方案能力;另一部分企业则在转向为“其它系统化方案企业做专业显示配套”。再例如,一些智慧化解决方案企业,自身已经呈现出“无自主品牌显示硬件”的“更细”的行业分工特征。总之,显示背后的“智慧升级”、系统设计的价值不断提升,并正在改变商显行业的生态格局。

    2021年这一趋势的最突出表现就是“数字广告机”、“数字标牌”市场的活跃度显著提高。依托智慧技术的加持、5G技术的连接,特别是在2020年较低的行业基数下,广告机实现了加快的市场成长,体现出“系统”对显示屏赋能之后,“数字标牌”行业进入崭新发展阶段的特征。

    同时,在学校和企业显示中,智慧校园、智慧园区、智慧厂区、智慧车间、智慧办公区等概念也在加速落地。这让商显在商教领域的主要市场从单纯的教室和会议室多媒体,变成了“无处不在”。这些智慧空间、智慧场景中的各种屏幕,主要价值都是通过“后台系统”的连接来呈现。

    即商显行业日益进入一个“以场景为基础”,以“端+后台”为基本架构的“系统化”应用时代。“系统中的屏幕市场规模,超越单屏应用模式,成为了2021年行业的主导趋势之一”。“这也打开了行业企业,解决方案之外的,‘软件、硬件、生态’+服务的新商业模式”。即未来不排除更多的商显企业,成为一定意义上的“商显服务商”。

    内容、系统、服务”驱动商显市场加速成长的时代已经来临。行业分析认为,商显行业的爆发,正在从此前的显示与通信等硬件的成本下降为主导,向未来的“系统价值”提升为主导转变。这种变化,意味着商显市场真正看到了“屏幕无处不在”的智慧社会可能!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