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拿下埃塞俄比亚首都智能交通项目 B2B出海迎来关键一步

pjtime资讯组 2021-12-29

    中国知名企业海信B2B产业出海迎来关键性一步。近日,海信与山东高速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埃塞俄比亚首都亚智能交通系统改善项目。这是海信首个落地海外的智能交通项目,也是中国的技术标准开始系统性走向海外市场的重要开端。

海信拿下埃塞俄比亚首都智能交通项目 B2B出海迎来关键一步

    海信网络科技公司总裁张四海介绍,亚的斯亚贝巴公共交通系统改善项目招标门槛高,对企业的业绩要求、技术实力等有严格限制。自2021年3月以来,历时9个月,在多家竞标企业的激烈角逐中,海信和山东高速充分准备联合中标这一项目。该项目建设周期为21个月,建成后将实现行车计划智能优化和车辆的智慧调度,大幅提高公交企业运营效率;实现公交车的实时监测、远程控制及信息发布,提高企业设备智能化管理水平和安全防范能力,为当地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等。

海信拿下埃塞俄比亚首都智能交通项目 B2B出海迎来关键一步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如何走出去,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热点话题。2018年,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与科技部驻美国、加拿大、欧盟、英国、日本等13名科技参赞,曾专门就如何促进我国智能交通行业国际合作工作开展等内容进行座谈。如果说此前中国智能交通企业走出去经历了产品外贸出海的1.0阶段、依托国家项目系统集成“借船出海”的2.0阶段,那么此次海信拿下的埃塞智能交通项目,意味着中国智能交通产业出海进入3.0阶段——以整体系统出海,输出技术模式。

海信拿下埃塞俄比亚首都智能交通项目 B2B出海迎来关键一步

    自1998年切入智能交通领域以来,海信一直被认为是行业内具有软硬件产品基因,重视产品研发、技术投入的“优等生”代表,在国内的智能交通市场份额连续十年第一,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应用于全国169个城市,曾参与北京奥运会、青岛上合峰会、西安第十四届全运会交通保障等国家级项目,海信快速公交(BRT)智能系统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 70%。2020年,中国交通健康指数同比改善的10大城市中,海信智能交通方案助力了其中5个,占据了半壁江山。

    通过商用显示、智慧交通、医疗超声等B2B产品抓住产业发展机会,通过全球研发、制造、销售的布局抓住区域发展机会,这是海信看到的“新机遇”,也是海信全球化拓展的一个新起点。此前,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在内部会议上曾表示,“海信国际化的下一个重要突破口在B2B产业出海。”以埃塞智能交通项目为标志,海信B2B产业将在全球迎来更大的市场机会。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