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港油田信息中心数智决策中心“首秀”成功 ,推进数智油田发展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佚名 2021-12-29

    日前,天津大港油田信息中心数智决策中心“首秀”圆满成功,油田公司生产月度例会首次在数智决策中心召开。该中心港中信息站全程为会议的顺利进行提供运维保障,得到了生产运行处相关领导的认可。

▲ 大港油田会商室(一)

    该项目采用彩易达E系列创新产品,项目分会商室、视频会议室、调度决策中心共130平方。E系列产品8:9的箱体尺寸设计能快速轻松拼成16:9的画面比例,行业开拓8:9尺寸设计和批量使用“时尚引领”企业。

▲ 大港油田会商室(二)

    数智决策中心拥有众多职能,例如生产月度例会、生产周例会、应急指挥会议、节日值班点到多项会议均可以通过数智决策中心举行。目前,大港油田公司生产月度例会第一次在数智决策中心顺利召开,港中信息站的运维保障能力也经受了一次严格的“检验”,为以后生产运行处与二级单位的所有视频会议奠定了良好基础。

▲ 大港油田调度决策中心(一)

    该项目通过屏幕尺寸进行精细计算、调试,最后按照要求完美展现。运维班会前还对会场音响、摄像等设备进行了多次测试,确保了会议召开的效果。

▲ 大港油田调度决策中心(二)

    随着数智决策中心的投入使用,港中信息站桌面运维班组将继续用心做事,不断提升技能水平,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信息技术运维服务。建设数智油田成为老油田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 大港油田视频会议室(一)

    在数字井筒方面,打造了一体化井筒和井生命周期“一横一纵”两大特色应用。以深度为主线,实现井筒各类数据的集成;以时间为主线,实现单井全生命周期管理。井筒信息、生产信息全部实现数字化、可视化,资料搜集整理时间缩短50%以上。

▲ 大港油田视频会议室(二)

    在决策指挥方面,建成了大港油田数智决策中心,打造了“集中共享、协同智能”的油田生产决策体系,实现油田公司生产运行的全面监控、调度指挥、协同联动、智能决策,为油田公司由数字化向智能化油田迈进奠定坚实基础。

▲大港油田调度决策中心

    随着数字化建设的持续推进,大港油田已形成了5大序列、40余项数字化核心技术,连续14年蝉联“中国石油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获得中国能源企业“信息化卓越成就奖” “信息化管理创新奖”“国家两化融合突出贡献奖”等一系列荣誉,成为中国石油首家通过国家“两化融合”贯标的企业。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从2B到2C,转型中的LED显示业务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