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以数字孪生助力高校开启数字化人才培育之路!

pjtime资讯组 2021-12-30

    随着企业对数字孪生技术人才需求暴涨,高校等培训教育机构如何实现产教融合成为关键。针对现有的数字孪生实训设备进行数字化升级改造,因投入成本较低且建设周期短受到很多高校的青睐。为此,研华面向高校推出工业数据采集网关实训设备联网解决方案,帮助高校建设工厂数字化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助力高校开启数字化人才培育之路。

    数字孪生技术结合高校虚拟仿真教学可以实现工业系统控制器编程、控制系统调试、组态监控、企业ERP、MES,工业互联网云端应用开发等教学培训;还可提供从真实的实训设备到半实物仿真培训数字化升级,从实训设备联网到连接工业云平台,可实现各种虚实系统与工业云平台的互联互通。

    市场痛点:

    1. 数字孪生技术人才需求暴涨,产教融合成为关键;

    2. 引入全新数字孪生实训设备将给高校增加较多成本;

    3. 建设周期长无法满足数字化人才培育的迫切需求。

    推荐方案:

    结合高校实训室设备智能化和数字孪生教学需求,研华面向高校推出工业数据采集网关实训设备联网解决方案。可以对数控机床、PLC和自动化生产线等实训室设备进行智能化改造。利用工业数据采集、边缘计算和工业互联网云平台技术将传统实训设备升级为智能化实训设备,实现实训设备联网、设备远程监控、实验室设备安全监控、实验资源在线分配、实训设备智能管理和实验预约等功能。经过数字化升级的实训设备数据还可以直接接入到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实现高校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教学、实训、科研项目等。

    工业数据采集网关实训设备联网教育套件化适用于ECU-1251系列工业数据采集网关设备的学习及设备联网功能体验。同时可结合研华培训中心线上课程,模拟各类通用PLC控制器联网、专用CNC数控机床联网等所支持的各类实际或仿真设备联网,进行数据采集、协议转换及数据上云的学习测试、情景演示或辅助实操培训。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