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12月智慧城市领域发生的重要事件

佚名 2021-12-31

    近日,随着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落幕,2021年也即将圆满收官,各部门都趁着年底“冲业绩”,推动大数据、数字交通、智能制造等领域发展的“十四五”规划相继出台。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回顾12月智慧城市领域发生的重要事件吧!

    1、《“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大数据产业测算规模突破3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5%左右,创新力强、附加值高、自主可控的现代化大数据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2、两部门确定第二批“双智”试点城市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研究确定重庆、深圳、厦门、南京、济南、成都、合肥、沧州、芜湖、淄博等10个城市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二批试点城市。

    3、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县名单公布

    近日,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县名单在网络上刷屏,无锡、成都、温州、武汉、东莞、长沙等60个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及160个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入选。

    4、推进新时代适老 多个暖心举措出台

    “十四五”时期,面对老龄化持续加深的基本国情,如何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积极应对之路成为首要任务。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并召开新闻发布会,聚焦当下老年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出台了一揽子具体举措,力争全面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2021数安会在线展顺利闭幕

    由福建省公共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主办,福州丝凯立谛安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安防展览网支持的2021中国(福建)数字安防产业博览会-在线展(以下简称“数安会-在线展”)于12月22日圆满落幕!

    6、工业互联网安全标准体系(2021年)

    近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指导下,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工业和信息化部商用密码应用推进标准工作组共同发布《工业互联网安全标准体系(2021年)》。

    7、《数字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数字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先进信息技术赋能交通运输发展,强化交通数字治理,统筹布局交通新基建,推动运输服务智能化。

    8、《“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公安部、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管理部等15个部门正式印发《“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

    9、《“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八部门联合发布了《“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

    10、2021深圳安博会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29日,维持四天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