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BOE京东方晶芯科技10大关键词

佚名 2021-12-31

    2021年注定是值得铭记的一年

    回顾这不平凡的一年

    疫情持续,国际形势复杂…

    京东方晶芯科技始终与大家一起

    携手共进,同心同行

    我们在这一年战胜各种困难与挑战

    也在不断摸索中取得了成果

    2021年属于晶芯科技的10个关键词

    让我们一起见证成长图片

01

MLED

    2021年,京东方晶芯科技在MLED领域,与创维推出全球首款主动式玻璃基Mini LED电视,实现了Mini LED电视画质的全新飞跃;推出75 inch 8K Mini LED 、86 inch 4K Mini LED、AM玻璃基34 inch WUHD Mini LED、15.6 inch UHD Mini LED等显示产品,通过搭载玻璃基Mini LED背光以及HDR技术,大幅提升显示效果;直显方面,推出P0.9玻璃基Mini LED、P1.25 COB显示产品,可实现超高亮度、百万级超高对比度。

02

玻璃基

    京东方晶芯科技自主研发的P0.9 COG AM Mini LED为全球首发玻璃基直显产品,是将定制化芯片直接键合于玻璃基板上。与LED行业传统的PCB基板相比,玻璃基板具有更高的工艺精度、更好的黑化效果与超高对比度,且拥有优越的平整度和散热性能。

    在画质方面,玻璃基产品对比度可以做到百万比一,可实现115%NTSC超高色域,且HDR表现优质,使得产品呈现清晰画质和高饱和度效果。

    功耗方面,相较COB产品,玻璃基在同等亮度和透过率的前提下可整体降低20%。玻璃基板的材料和工艺特性决定了其较高的稳定性,它平整度高、无拼缝且无掉灯风险,使用寿命更长;它的尺寸、耐热、耐湿等特性相较传统PCB基都实现了跨越式的提升。

03

AM主动式驱动

    京东方晶芯科技玻璃基采用全球首家可量产的AM主动式驱动技术,以点对点直驱来显示画面,当要显示1000nits亮度时,LED瞬时亮度仍为1000nits,真正实现画面静态不闪烁。AM主动式驱动可以实现全灰阶Gamma曲线的完美拟合,表现为产品显示画面过渡非常均匀,在极黑画面下肉眼仍可察觉到细微亮度的变化且无闪烁。

04

再获殊荣 实至名归

    晶芯科技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坚守质量建设。2021年,晶芯科技推出的75 inch COG Mini LED BLU显示产品在广州中国品牌日获得国货新品称号、产品创新奖等奖项;玻璃基主动式Mini LED P0.9直显产品获得CES 2021“年度创新显示应用产品奖”、国际显示周“Best New Display Technology”、2021行家说极光奖LED显示供应链创新年度产品“金奖”……

05

大爱无疆 守望相助

    2021年7月,河南省多地持续遭遇罕见特大暴雨,当地人民的日常生活及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影响。京东方晶芯科技营销组织内部紧急发起募捐,经与当地红十字会及多方沟通,为灾情重地河南省新乡卫辉市输送救援阶段最为紧缺的物资,支援一线抗洪工作。风云同舟,守望互助!大爱无疆,中国加油!

06

创新驱动 芯动未来

    2021年,为进一步加强国内市场布局,与合作伙伴建立更深、更广的合作关系,京东方晶芯科技积极推进渠道下沉战略,在各大城市积极举办以“创新驱动 芯动未来”为主题的京东方晶芯科技合作伙伴大会,会议聚焦京东方MLED事业在商用显示、专业显示等多个领域的产品与解决方案,通过与各区域合作伙伴们共划行业新机遇,共促屏显新未来,成功的加强了京东方晶芯科技在全国的品牌覆盖范围。

07

展会亮相 惊艳四方

    晶芯科技作为京东方“1+4+N”航母事业群规划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21年精彩亮相InfoComm China、UDE2021国际显示博览会等26场行业展会。晶芯科技向广大消费群体和行业内专业人士多次展现前沿显示技术融合于未来生活的多种可能性,携多款MLED直显及背光显示产品精彩亮相,分享晶芯在新型显示与智能科技方面深耕的技术成果。

08

致敬真实 合作共赢

    2021年9月23日,“致敬真实”创维电视2021秋季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BOE(京东方)携手创维电视率先推出全球首款应用主动式玻璃基技术Mini LED电视——创维鸣丽屏®Smart Mini LED电视Q72,实现了Mini LED电视画质的全新飞跃,以技术迭代加速推进Mini LED市场向高端化演进。

09

品牌发布 见·所未见

    2021年12月21日,京东方重磅发布中国半导体显示首个技术品牌,开启见·所未见新视界。α-MLED子品牌代表京东方首创的玻璃基新型LED显示系统及解决方案,具有超高亮度、超高对比度、超广色域与极低频闪等特点,为用户呈现全场景的沉浸式体验。在α-MLED领域,京东方发布了Mini LED技术规范标准,持续引领MLED产业高质量发展。

10

开疆扩土 勇往直前

    2021年被誉为“Mini LED商用元年”,京东方晶芯科技持续致力于Mini LED技术的研发和市场的推广,我们依托半导体显示技术、高效玻璃基转印技术和独有的驱动架构技术,赋能各大应用场景,在商业显示、商务会议、舞台演出、体育赛事、高端TV、游戏电竞等领域,为用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从京东方晶芯科技创立的那刻起,就肩负着改变城市的社会责任;无论乡村振兴,亦或科教兴国;无论天高地远,亦或山高水长;晶芯科技,使命必达。

    2021晶芯科技用埋头苦干书写满意答卷,2022我们将携手各界合作伙伴,进一步深化Mini LED技术在创新应用领域的探索,秉承“用心改变生活”的理念,为客户开启智慧化的全新“视”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康宁为三星 QD-OLED 供应玻璃康宁为三星 QD-OLED 供应玻璃作者:佚名  22-03-2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