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观海微电子超亿元B轮融资,毅达资本领投

佚名 2021-12-31

    继2020-10-15获得A轮融资后,近日,南京观海微电子有限公司(简称” 观海微电子”)再传喜讯:获得超亿元 B 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毅达资本领投。

    观海微电子成立于2017年,南京观海微电子有限公司致力于中国智造,要做模拟芯片领域领先的本土品牌。为客户提供优异的模拟混合芯片,主要产品包括显示驱动芯片,电源管理芯片,车载应用芯片等,是国内为数不多拥有自主设计能力的显示驱动芯片高科技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电视、PAD、穿戴设备、车载等各种消费电子显示中。

    显示驱动芯片技术门槛较高,设计中需要考虑数模混合电路、SRAM、功耗控制、时钟协调、晶圆厂工艺节点等诸多因素。中国大陆显示面板产能约占据全球超60%份额,但目前显示核心IC即显示驱动芯片,全球90%以上的市场份额被海外企业占据。观海微电子期望打破这一局面,观海微电子把握历史机遇,凭借领先的研发能力和深厚的行业经验,加速释放“进口替代”的技术潜力,在丰富产品线布局的同时推动业务的进一步增长。

    观海微电子的创业团队汇集了国内首批显示芯片设计专家,研发团队近40人,平均从业时间超过15年。其成立 4 年时间以来,申请专利近 50 余项,目前量产产品十余颗,覆盖了从手机到电视等多种显示领域,累计出货量超数千万颗。

    毅达资本项目组负责人杨燃介绍,半导体领域 “进口替代” 是长周期的趋势,显示驱动芯片市场空间巨大,随着终端应用的不断扩展,市场需求有望保持旺盛增长。目前,下游面板产能的本土化已经卓有成效,上游晶圆厂产能也在逐渐爬坡,在上下游条件逐步具备的背景下,从供应链稳定、自主可控、性价比等方面出发,中游显示驱动芯片自主供应能力和本土面板产能的倒挂现象将得到改善。相信,随着观海微电子产品线的延伸拓展,其市场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将进一步提升,在 “进口替代” 的趋势下展现观海风采。

    由于美国技术封锁,中国芯片自主迫在眉睫,近年来众多投资加大了国内芯片领域投资。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