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建光电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

佚名 2021-02-02

    2021年1月29日,深圳市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300269,联建光电)(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公司业绩亏损。

    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联建光电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0 年是公司贯彻落实“适当战略收缩、聚焦主营业务、强化核心能力”战略的第二年。报告期内,公司将大部分亏损的广告子公司剥离出售,保留相对稳定盈利的广告业务以及具备市场竞争力的 LED 显示业务。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及行业市场变化等方面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出现亏损,具体情况如下:

    1、收入方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 LED 显示业务海外收入下降,非LED 显示业务的亏损子公司逐步剥离及停业,导致公司广告业务收入出现巨幅下降。

    2、利润方面,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公司收缩战略实施等因素影响,LED 显示业务收入下降,大部分广告业务子公司亏损加大。公司基于未来可持续性发展的考虑,对研发、技改、人力等支出和投入成本相对稳定,导致业绩出现亏损的情形。此外,公司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对各项债权及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减值准备。其中预计本期对前期收购的爱普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所计提的商誉减值额约为 5,000 万元。最终减值计提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专业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3、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 10,000 万元,主要系补偿义务人以股票方式进行业绩补偿所形成的损益及相关政府补助。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雷曼拓享首个海外工厂顺利试投产雷曼拓享首个海外工厂顺利试投产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2-01
奥拓电子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作者:佚名  21-02-01
2020联建光电用高起点,点亮智慧中国2020联建光电用高起点,点亮智慧中国作者:花开无期  21-01-29
回顾联建光电2020年闪光时刻回顾联建光电2020年闪光时刻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1-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