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驻村第一书记讲:咱们用上了海信全场景智慧平板!

pjtime资讯组 2021-02-05

    农村也能用智慧平板?这事听起来怪新鲜?去年海信集团与青岛市教育局签约合作,赠送莱西市日庄镇河北夼新村河北夼党支部,一台海信全场景智慧平板。

    第一书记王泗卷便在日常工作中,熟练使用上了这一“神器”!听王书记讲,农村如何使用它增收致富!

    探索发展新思路,农村用上智慧平板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广大驻村书记扎根乡村,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王书记已在莱西市日庄镇河北夼新村任职一年多。“我们在积极探索发展新思路,开发运营电商平台,组织为村民开展相关知识技能培训,不断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

    王书记说,在日常工作中,智慧平板确实发挥了很大的用处。党日活动、教育培训、工作汇报、领导来访接待,都用它!  

听驻村第一书记讲:咱们用上了海信全场景智慧平板!

    莱西市日庄镇河北夼新村日常开会

    助力电商及种植活动,丰富培训形式

    为了让村民辛苦种植的葡萄卖个好价钱,村里开发运营惠农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同时也经常组织专家来村开展电商、种植技能等各项专业化培训。

    据了解,在没有平板之前,培训通常是面对面口头讲授,形式单一,农民听起来比较吃力,没有想象的空间。有了这台平板,专家可以把内容轻而易举地‘投放’到大屏上,比如给葡萄疏枝、疏果、后期套袋等理论知识,图文并茂,让村民直观的学习到种植技巧。

    王书记说,使用这台新机器培训后,村民的积极性变高了,也学习到很多增收致富技能。  

听驻村第一书记讲:咱们用上了海信全场景智慧平板!

    青农大专家来村里开展农作物种植知识培训 

听驻村第一书记讲:咱们用上了海信全场景智慧平板!

    专家使用海信全场景智慧平板讲授葡萄灾后管理知识

    举办主题党日,党建信息多样呈现

    驻村帮扶,党员先行。为规范村庄治理,王书记精准确定党员中心户,形成“新村党委--网格党支部--党员中心户-农户”的组织设置。使用智慧平板,定期举办主题党员日活动,快速高效召开党员会议,触控交互多样化展示党建信息,并进行驻村帮扶业务知识培训,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带领群众加快致富步伐。  

听驻村第一书记讲:咱们用上了海信全场景智慧平板!

    青岛市教育局家庭教育处、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和党支部

    联合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咱们的这个智慧平板,振奋人心,让老百姓对高科技有了新的认识,对村庄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王书记说,“村里做培训的时候,大家第一次接触这台智慧平板,有很多不同的体验,

    兴致可高了,大家感受到了国家科技不断发展和进步,生活水平也在提高,日子肯定越过越好!”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全色·XDR!CES2021上的海信黑科技全色·XDR!CES2021上的海信黑科技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1-13
海信于芝涛:2021激光电视进入全色时代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1-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