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华星携Mini-LED平板新品亮相MWC2021

pjtime资讯组 2021-02-23

    2月23日,以“和合共生”为主题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1)在上海正式开幕。本次大会聚焦于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毫米波等热点。TCL华星携全新Mini-LED平板、超级全面屏、多款柔性显示产品亮相本次展会。

    高对比度、高色域、高亮度 13.3”Mini-LED平板显示屏

    作为本次展会的重磅新品,这款产品采用了Mini-LED、Local Dimming等技术,实现了百万级别超高对比度、100%NTSC超高色域、HDR1000、2毫米超薄机身以及2毫米极窄边框。

TCL华星携Mini-LED平板新品亮相MWC2021

    相比普通LCD屏幕只能做到对比度1500:1,色域≤96%NTSC,TCL华星13.3”Mini-LED平板显示屏在实现百万级超高对比度、大于100%NTSC超高色域的同时,也满足HDR1000,色彩画面更接近真实。

    Mini-LED技术的加持,使得产品不再受限于侧边发光的设计,可实现更窄的边框(2/2/2/2.5mm),尤其是下边框,轻松实现超大屏占比。而2毫米超薄机身,更是轻薄便携,在享受绚丽画面的同时进一步贴近产品应用场景的移动需求。

    全球首款+业内最窄下边框6.3”超级全面屏

    该超级全面屏是TCL华星拥有自主研发专利的一项黑科技产品,产品在一般全面屏的基础上下边缘减少到了仅2.4毫米(从AA区到FPC),全面领先同行,带来更真实的全面屏体验。

    显示、触控、指纹三合一5.5”屏内指纹手机屏

    该手机屏使用了TCL华星自主开发的屏内指纹识别解决方案,可实现全屏任意位置指纹解锁。同时,本产品将显示、触控、指纹识别功能三合一,具有高集成度,方便用户使用和操作。

    不同于单点指纹识别解锁的技术,TCL华星5.5”屏内指纹手机屏将光路系统和指纹sensor集成于显示面板工艺,实现了整个屏幕区域指纹解锁,可以在屏幕的任意地方触摸解锁。同时,它还具备全屏多点指纹识别功能,用户可个性化设置指纹识别功能,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多方便。另外,由于无需在屏幕下方单独设置指纹识别区,相较传统的外挂式指纹识别,终端更易实现轻薄化设计以及高屏占比,满足当前5G+全面屏的发展趋势。

    国内首款on-cell四曲面屏,更轻薄6.67”四曲面OLED屏

    相比传统两曲屏,TCL华星6.67”四曲面OLED屏上下左右四边均为弧面设计,用户使用手感更为顺滑,同时新增上下边框弧面设计,正视角边框更窄,画面冲击力更强。

    前置摄像头采用双孔设计,终端厂商可以配以广角+变焦两组摄像头,实现多角度复合成像,拍照效果更为完美。同时作为国内首款on-cell四曲面屏,该产品机身相比同类产品更薄,对于整机轻薄化的实现提供可能。

    全球首款1-120Hz超宽帧频显示6.3”UWFR 1~120Hz超宽帧频

    该产品采用了 UWFR(Ultra Wide Frame Rate)超宽帧频技术,首次实现1-120Hz超宽帧频显示,低频1Hz降低显示功耗,更省电,高频120Hz增加显示流畅度,视觉体验优异。

    手机+Pad合二为一10”Z1双折

    通过柔性屏技术,TCL华星将手机和Pad的产品形态合二为一,大屏小屏,一念之间随心转换。

    一般折叠屏要么就能往外折,要么就朝内折,这款手机屏幕采用了TCL华星自主研发的柔性模组叠构,首次实现了将内折 + 外折两个不同折叠形态合而为一的Z字形折叠,既可在折叠形态下当成一般手机使用,不需要因为追加外侧副屏而提高成本,同时内折的区域则被妥善保护在内侧,避免携带时容易导致的刮擦。

    若完全展开,则可以当作一个10.1吋、宽长比4:3的平板电脑来进行多任务操作,十分酷炫。更大的屏幕十分有利于阅读、游戏及视频观看,也适合再搭配外接的键盘滑鼠,进行文件处理或其它多任务操作。这种既能折叠便携、又能在展开后提供大屏操作体验的创新设计,令人惊艳。

    6.67”Semi-Set全球首款水滴形YIR3折叠显示组件 业界首创水滴形折叠屏幕总成(折叠OLED屏+hinge)整体解决方案,采用上下对折的方式,内折半径3毫米,无折痕,无缝隙;采用50um UTG技术,机身厚度仅有7毫米,弯折后厚度小于14毫米,空间小,便于携带,结合背壳表面纳米银膜层的抗菌杀菌功能(杀菌率≥99%),使用更舒心。

    产品应用特殊的铰链机构设计,折叠时屏幕免受机构过大的拉扯,至少承受10万次折叠,可投入大规模量产。TCL华星独创Semi_set 一体化技术,即OLED模组与铰链一体化集成技术方案,强化OLED与铰链的搭配设计,完美解决弯折难的痛点。品牌客户只需要像传统硬屏手机一样进行其他功能件的堆叠设计,可有效缩短开发时程。 6.67”Semi-set楔形VIR1.5折叠显示组件 业界首创楔形折叠屏幕总成(折叠OLED屏+hinge)整体解决方案,弯折半径1.5毫米,采用50um UTG技术,机身厚度仅有7毫米,背壳表面抗菌杀菌功能(杀菌率≥99%),至少承受10万次折叠,可投入大规模量产。

    手机、平板、笔电随心切换 10.1”双内折柔性屏

    双内折IR3折叠形态,超级便携,可对折携带手机-平板-笔电多形态随心切换,搭配虚拟物理感键盘,为用户提供无与伦比的娱乐与移动商务办公体验。

    全球首款120Hz incell产品10.95”低蓝光LCD显示屏

    这款应用在三星Galaxy Tab S7上的屏幕,是全球首款120Hz incell产品,同时也是全球首批硬件低蓝光LCD平板显示屏。在WQXGA分辨率下,TCL华星率先在LTPS LCD 产品上使用Incell技术,其显示与触控的集成设计减少屏幕厚度时,也使得整机设计更加轻薄。降低用户在长时间使用时的不适感,使之更适合轻办公、出差,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以更智能、更流畅的方式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8K、5G、人工智能、智能终端等新技术与行业应用的融合,为未来生活打开了新的想象空间,屏幕成为新时代下最重要的终端出入口。从“看得见”到“看得清”再到以屏幕为入口的“万物互联”。TCL华星希望通过技术的创新和变革,为生活带来更多的想象。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LTPO可提高可折叠OLED的性能LTPO可提高可折叠OLED的性能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17
2020上半年天马全覆盖5G中高端LTPS2020上半年天马全覆盖5G中高端LTPS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25
TCL智慧教育平板助力揭西县教育事业发展TCL智慧教育平板助力揭西县教育事业发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1-27
CES2021:TCL科技玩点你们没有的CES2021:TCL科技玩点你们没有的作者:花开无期  21-01-1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