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高频词”看行业发展趋势 从“两会”展望新图景,打开“十四五”金钥匙

pjtime资讯组 2021-03-12

    展望今年中国全国两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将是一大热点”“观察两会,能够发现中国将如何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未来发展蓝图展开。

    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到政府工作报告,有哪些数字信息科技关键词?释放出哪些信号?将会对行业有哪些影响?

    工业互联网发展

通过“高频词”看行业发展趋势 从“两会”展望新图景,打开“十四五”金钥匙

    发展工业互联网,搭建更多共性技术研发平台……”今年,工业互联网被再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呈现“体系化”特征

    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现在:政策体系逐步完善;网络体系加速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平台体系快速壮大;安全体系逐步构筑;融合应用不断深入,并形成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个性化定制、数字化管理五大典型模式;产业生态集聚效应初显;“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创新活跃。

    发挥在数字经济“下半场”的支撑作用

    加速产业数字化过程中的重点产业培育,支持工业互联网企业做强做优,培育一批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企业、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和运营服务商,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和典型应用场景。

    未来技术与应用需同时强化

    以体系化培育夯实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基础。”徐晓兰建议,应聚焦工业互联网产业关键环节加强培育,着重加强对工业互联网硬件、软件和集成应用三大关键环节中的若干类别的培育。其中,硬件部分重点支持类别包括工业芯片、智能工控设备等。

    长图科技将竭尽全力推进设备链接与大数据运用能力,充分发挥“数据+AI”价值,实施智能化改造。

    数字化发展

    【#十四五时期建设数字中国#】在巩固实体根基的同时,对“数字化发展”也有更为详细的规划。这当中不仅有基于5G的数字产业化,“上云用数赋智”的产业数字化,还有更智慧便捷的公共服务,开放共享的公共数据和规范有序的数字生态。

    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加强关键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

    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

    适应数字技术全面融入社会交往和日常生活新趋势,促进公共服务和社会运行方式创新,构筑全民畅享的数字生活。提供智慧便捷的公共服务,建设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构筑美好数字生活新图景。

    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

    将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推动政府治理流程再造和模式优化,不断提高决策科学性和服务效率。加强公共数据开放共享,推动政务信息化共建共用,提高数字化政务服务效能。

    营造良好数字生态

    坚持放管并重,促进发展与规范管理相统一,构建数字规则体系,营造开放、健康、安全的数字生态。建立健全数据要素市场规则,营造规范有序的政策环境,加强网络安全保护,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展望未来,长图将基于5G数字产业化,致力于打破信息数据壁垒;利用大数据云智能加快智慧城市发展建设;利用数字技术赋能公共服务,促进数字生态健康有序发展,为数字中国作出积极贡献;打造安全发展支撑武器。

    创新驱动

    【#以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数字中国”加速奔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科技为先,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和中坚作用。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破“难点”

    对于科技生产企业来说,我们既要保持传统核心能力的优势,又要开创新的革命性优势,稳固好基础设施建设。寻求资源协同和规模化效应,不断探索上下游产业,努力打造未来企业新业态,实现从科技制造商向智能数字科技公司的转型。

    除“痛点”

    坚持科技创新是我们参与全球竞争的核心。未来,我们的研发投入还要继续加大,在前沿技术领域不断提升能力,积极构建未来智慧立体数字生态系统。

    通“堵点”

    通过市场化的产学研结合,企业将更积极参与产学研用创新项目,把更多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从大学和科研机构实验室挖掘出来,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展望“十四五”的开局,长图必将以百折不挠、埋头苦干的精神,立足于自身的科技创新,寻求资源协同和规模化效应;勇攀科技高峰,积极参与产学研用创新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自身产业链水平,维护自身产业链安全。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透过两会之窗,各国能够感知与中国进一步携手合作的机遇。人类正面临多重危机挑战,团结合作才是正确选择。中方明确承诺,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中国,继续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继续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促进可持续发展、继续推进科技创新、继续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迈进。“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国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为国际市场带来利好。”这是普遍的国际预期,代表了以合作共赢增进人类福祉的心愿。

    在科技创新的大环境里,当今复杂的地缘政治给科技带来了不利的影响。长图呼吁采用公平开放的态度,共同推动技术合作、产业合作的进程。长图在推动“一带一路”,深化经贸、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旅游等各领域愿与合作方互利合作,助力实施更多民生项目,自觉维护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加快数字化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加快数字化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3-11
上海寰视的过去与未来,感谢有你!上海寰视的过去与未来,感谢有你!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26
2020 PT展|展商亮点大回顾!2020 PT展|展商亮点大回顾!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