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 第一次成员大会暨新一代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将在京召开

pjtime资讯组 2021-03-15

    经过多年的科技攻关,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逐渐走向产业化,并成为新一代显示技术的主流方向。我国在该领域布局较早,技术储备及专利布局与发达国家保持同步,有望实现弯道超车。行业主管部门大力支持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发展,显示产业链上下游骨干企业纷纷进军该领域,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正驶入快车道、成为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 第一次成员大会暨新一代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将在京召开

    当前,国内Mini LED背光技术正面临着LCD显示产业转型升级的巨大市场空间,亟需加强标准体系建设,规范市场行为,形成规模经济和应用普及;Micro LED显示技术正处于量产前夕的攻关阶段,需要加强产学研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产业化进程。

    根据《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章程》、《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八届三次理事会审议通过,同意成立“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简称:CMMA),并决定于2021年3月24日-26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第一次成员大会暨新一代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与各成员单位共商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将重磅发布全行业首个《Mini/Micro LED全球专利研究白皮书》。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 第一次成员大会暨新一代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将在京召开

《Mini/Micro LED全球专利研究白皮书》示例

    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球Micro LED领域专利总量为5797项(9505件),中国专利总量为3315件,目前均处于显著增长阶段,仍将持续增长。从全球和中国技术生命周期来看,2000年-2016年为Micro LED领域的萌芽期,2017年开始进入成长期,专利申请量和专利申请人数量急剧上升。

    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简称CMMA)特别编著的《Mini/Micro LED全球专利研究白皮书》,旨在于为国内企业提供全球Mini/Micro LED领域相关专利研究参考依据,构建完善的Mini/Micro LED产业生态体系,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导向支撑。

    会议详情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 第一次成员大会暨新一代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将在京召开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彩易达COB助力南京电力信息综合展厅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3-15
联建光电携经销商伙伴开启公益植树活动联建光电携经销商伙伴开启公益植树活动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3-15
三星The Wall,竞有一颗“中国芯”!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3-11
CES2021:micro LED用唯一才能赢CES2021:micro LED用唯一才能赢作者:那山那水  21-01-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