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像素技术”打造超级分辨率!是噱头?还是真科技?

pjtime资讯组 2021-03-17

    3月14,蓝普视讯在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举行2021年新品发布会,在业界首次展现基于空间像素成像设计下的Micro型全倒装共阴COB显示面板新成果,其中备受关注的空间像素成像像素成像技术,到底是具有含金量的创新成果,还是一场概念化的营销呢?

    以空间为名,一场“像素级”的革新

    无论是Micro LED,还是全倒装共阴COB,已经逐步成为LED显示领域头部企业的产研聚拢方向,仅凭于此是难以在一个如此成熟产业里掀起更大波澜的。此次蓝普科技以空间像素成像技术作为镇场之举,那么该技术在创新价值含量上是否都承担这份重任呢?

    发布会现场,蓝普视讯董事长、总工程师戴志明亲自介绍本次发布的新品——基于空间像素技术的Micro型全倒装共阴COB显示面板,并重点对与会人员讲解了空间像素成像技术。

    通过理解不难看出,所谓空间像素成像发明专利技术核心是像素重组。是从像素点出发,将行业常规化的以红绿蓝为一组所构成的“阵列式”像素布局设计进行拆解、重新组合,形成以单色像素为共享节点的“网路矩阵化”的高效结构。正如戴总以4.69×4.69的空间为例所说,行业常规设计是把27颗灯珠组成9组像素,间距为1.5625mm;而蓝普视讯新方案是把27颗灯珠进行打乱,重新组成81组像素,使像素间距缩小到0.52mm。

“空间像素技术”打造超级分辨率!是噱头?还是真科技?

“空间像素技术”打造超级分辨率!是噱头?还是真科技?

    也就是说,在相同空间、同等灯珠量级下,采用空间像素成像技术的显示终端比行业设计常规显示终端在基础灯珠效能利用率上高达9倍。具体体现为在同等显示面积下,更精密的灯珠间距所带来的更高分辨率的精细画质以及更高的显示对比度的画面层次感。

    正因如此,发布会上蓝普科技所展现的新品轻松拥有1000000:1(百万级)的超高对比度,同时配备24Bit全周期抖动灰阶技术超低灰以及自有的巨型混合拼接控制系统所具有精准点对点显示分辨率,为新品在不同领域的应用深化下,用户对于画质日益升高的严苛需求提供超预期的视觉体验。

    除此之外,任何新品立足于市场,均是在基础指标过硬的之上,方见创新是真章。正如“点眼之美在于龙身之衬托”。蓝普科技采用空间像素成像技术为产品赋能之外,新产品采用150×168.75mm大模组, 28mm超薄屏身、3.5KG/台超轻体重、15瓦/台,超级省电等,并覆盖PH0.2-0.3-0.4-0.5-0.6-0.7-0.8-0.9-1.0-1.2-1.5等多个不同点间距,可以说此次蓝普视讯新品布局应有尽有,大画面依然“轻”“薄”身。另外该产品通过了CLASS-B级+ROHS的相关认证。其中CLASS-B级意味着绝缘材料耐热性能高达130℃,加上ROHS是欧盟一项关注电子电气产品的材料及工艺标,对人体、环境更健康、绿色的高标准,充分保证产品在电磁兼容性上以及用户应用过程中的安全与可靠性。

    值得一说的是,戴总在现场介绍产品过程中对Micro型是指符合Micro型像素间距0.3mm以下及采用Mini芯片进行精确、严谨的定义。要知道Micro LED标准难以统一的背后,恰恰是头部企业竞争深化的表征。由于LED同等量级且体量巨大的企业齐头并进,加速行业增量市场空间的快速消耗,造成行业创新缝隙狭窄与成长压力不断提升的叠加挑战。正因如此,部分企业基于“抢先制胜”的竞争策略,提前消费如Micro LED等新型显示技术概念,进而形成各持标准、无法统一的乱局。事实上目前工程显示市场所应用的Micro LED显示产品,本质上只能称之为Micro型而非Micro级,这是由当前LED产业整体工艺发展阶段所决定。而正是因为处于这样的阶段,也为整个LED显示技术的创新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及更多可能性,蓝普视讯便是其中一例,可以预见未来几年行业将处于技术创新的井喷期。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黑天鹅+灰犀牛:LED行业转折点到了吗黑天鹅+灰犀牛:LED行业转折点到了吗作者:那山那水  21-02-05
为什么无面罩LED产品模组间有墨色差异?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1-18
在海边江边安装LED显示屏的五大注意事项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1-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