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创“智慧园区”综合解决方案

新潮 2021-03-22

2017年国务院在《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要提升开发区基础设施水平,推进实施“互联网+”行动,建设智慧、智能园区。同年,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的《住房城乡建设科技创新“十三五”专项规划》中指出建筑业向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为主要目标,重点发展物联网支撑的智能建筑技术,实现建筑设施和设备的节能、安全管控智能化。

威创“智慧园区”综合解决方案

威创“智慧园区”综合解决方案包含运营监测、综合安防、便捷通行、智慧节能、智能运维等应用场景,基于威创自主研发的数字孪生城市引擎实现园区三维仿真,融合园区基础设施、地理信息、物联网感知、人工智能等资源,构建多维度、全景观的三维园区,达成园区智慧化管理,提升园区运营效率。

01运营监测

威创“智慧园区”综合解决方案

创建园区三维仿真模型,汇集园区产业、安防、通行、能效、运维、基础设施等数据资源,对园区运营关键指标进行综合监测分析,实现园区运营态势全景可视化,辅助园区管理人员全面掌控园区运营态势,满足园区对人、事、物智能化管理的新管理模式。

02综合安防

威创“智慧园区”综合解决方案

基于园区三维仿真模型,融合园区视频监控系统、周界入侵报警系统、门禁系统、消防系统等数据资源,实现园区安全态势全景可视化,满足安防事件自动预警、快速定位、关联视频远程核实的工作需要,提升管理人员对园区安全防范、事件快速处置的工作效率。

03便捷通行

威创“智慧园区”综合解决方案

园区便捷通行主要运用物联网感知、人工智能、地理信息等技术,实时监测园区人员出入、车辆通行、车位停车、电梯运载状况,并将实时数据融入园区三维仿真模型,实现对园区通行状况的全景可视化,辅助园区管理人员实时掌握园区人员、车辆通行状态,为优化通行提供数据支撑,更有效的为人员出入、车辆通行提供便捷服务。

04智慧节能

威创“智慧园区”综合解决方案

运用物联网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融合园区建筑物三维仿真模型,实时构建能源调度、设备运行、环境监测、人流密度等多维分析数据模型,实现园区供排水、供气、供暖、供电等能耗数据的可视化监测,协助园区管理人员实时掌握楼宇建筑物能耗状况,为优化能源供给、节能减排提供数据支撑。

05智能运维

威创“智慧园区”综合解决方案

基于园区建筑物三维仿真模型,融合动环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消防系统等实时监测数据,实现供水、供气、供电、空调、视频、门禁、消防等各类设备运行状态的可视化监测,满足设备异常告警、故障定位、远程巡检等智能运维需求,协助园区管理人员提升设备设施智能运维管理水平。

应用实践

威创秉持为用户提供专业可视化服务的宗旨,已为多个产业园区提供可视化服务,应用场景涵盖园区运营监测、综合安防、便捷通行、智慧节能、智能运维等,协助用户实现智慧园区管理新模式。

威创“智慧园区”综合解决方案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威创可视化系统守护返乡路威创可视化系统守护返乡路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2-0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