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一体机选电容触控屏还是红外触控屏?

佚名 2021-03-23

    近年来,由于融合了商务演示、协同办公、视频会议等诸多功能,符合移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商务办公新需求,会议一体机的市场热度持续走高。特别是伴随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持续推进,会议一体机的需求增长前景可期。

    随之而来的,是市面上越来越多的品牌商加入行列,用户可选择的产品范围也越来越多。就其采用的触控技术而言,往往也有着许多选择。那么,用户究竟应该如何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进行选择呢?本文就带您了解一下。

    单就触控技术而言,有电阻、电磁、电容、红外等许多种,不过,经过市场的发展和选择,目前电容和红外是比较常用的两种类型。

    所谓电容触控,是采用透明屏的相对定位系统。通过在屏幕上覆盖一层金属导电物的透明薄膜,当用户触摸时,通过电流变化来精确计算触摸的位置。其支持多点触控,并且由于其工作原理需要感应人体电流,因此只对人体操作产生响应,对其他物体不会响应,可以有效避免误触。并且触控反应相对更快,更精准。电容屏通常在外观上可以做到相当的平整,且防水防尘,不怕强光干扰。不过由于技术难度较大,因此成本相对较高,安装起来也会相对麻烦一些,因此55英寸以上的大尺寸应用相对较少。

    而红外触控,则是通过在屏幕边缘设置横竖交叉的红外线矩阵,在屏幕表面形成红外线探测网,来检测触控操作,其可以对包括人体在内的任何物体做出操作响应。其不受电流、电压、静电干扰。并且价格相对低廉,安装方便,稳定性和使用寿命都不错,甚至有100英寸以上的产品应用。但缺点是有凹槽,影响美观,且不防尘不防水,害怕强光干扰。

    看到这里,相信您对这两种常见的触控技术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您追求大尺寸、低成本,或者有防爆等特殊使用需求,可以考虑红外触控;如果追求更加精准快速的触控体验,或者不希望被非人体的误操作困扰,可以选择电容触控产品。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交互平板不惧疫情,双线发力拼增长交互平板不惧疫情,双线发力拼增长作者:那山那水  20-12-11
户外智能触摸一体机适合应用在什么场合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1-06
百福连锁餐厅运用触摸一体机提高服务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24
导购触摸一体机助力新商场销售突破千万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