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MA会长李军: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化的春天来了

佚名 2021-03-26

    3月25日,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简称“CMMA”),在北京召开"第一次成员大会暨新一代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当选CMMA首任会长。

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当选CMMA首任会长

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当选CMMA首任会长
(图片来源:利亚德官网,下同)

CMMA会长、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发表致辞

CMMA会长、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发表致辞

    经过多年的科技攻关,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逐渐走向产业化,并成为新一代显示技术的主流方向。我国在该领域布局较早,技术储备及专利布局与发达国家保持同步,有望实现弯道超车。行业主管部门大力支持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发展,显示产业链上下游骨干企业纷纷进军该领域,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正驶入快车道、成为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功能。

利亚德:起承转合的担当

    刚刚过去的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使各国的人员交流和经济增长相应停滞,LED显示应用面临巨大问题。面对疫情LED行业积极作为,迅速对产品进行变革,抓住行业向4K、8K转型的机会,积极扩大内需,保证行业的复工复产,稳定行业的高速发展。同时Micro LED技术不断走向成熟,有望成为新一代技术的方向,LED显示企业、LED芯片等企业纷纷开始在该领域重点投资布局,技术前进速度不断的加快。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会长、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发表致辞时表示:“当前,Micro LED的巨量转移、驱动电路等关键技术有待进一步突破,我们相信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引领下,在技术和资本的双轮驱动下,在产学研各界精诚合作下,技术问题终将得以解决,Mini/Micro LED将迎来产业化的春天。”

    “CMMA旨在推动Mini/Micro LED显示的产业进程。利亚德作为会长单位,将团结产业链全体同仁,齐心协力定标准、提良率、降成本,加快推进Mini/Micro LED显示的产业化、规模化、商业化进程。”

利亚德集团首席运营官姜毅发表主题演讲

利亚德集团首席运营官姜毅发表主题演讲

    自去年利亚德无锡Mini/Micro LED显示量产基地成立(利晶微电子),利亚德持续加大在Mini/Micro  LED背光显示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协同合作伙伴布局核心材料和工艺制程领域,实现技术、产品、效率和生态的优势积累。今年利亚德与TCL华星光电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Mini LED背光、Micro LED直显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加速推进Mini /Micro LED新产品的市场化。

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基金启动

产业联动打造供应链优势

    目前,Mini/MicroLED显示产品的需求处于爆发阶段,但一些关键材料设备仍面临“卡脖子”问题。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专业的投资做引领,带动上下游实现联动。因此,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联合招商资本(北京)共同发起筹建Mini/MicroLED显示产业基金。

右六:CMMA会长、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

右六:CMMA会长、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

    产业基金的成立,将带动产业上中下游实现联动突破,从而扩大技术和供应链的优势,对于产业的快速发展意义重大。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基金主要从三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强顶层设计,争取投资政策支持;二是优化投资机制,扩展投融资渠道;三是建立多层次沟通协调机制,发挥基金引导效能,疏通产业链堵点和难点。

    接下来,协会将通过设立产业基金,建立包括部委、行业协会、头部企业和资深专家在内的多层次沟通协调机制,充分利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及CMMA的优势,建立项目沟通渠道。引导资金向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倾斜,推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实现关键环节的补短板和进口替代。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规律其实从未改变。新科技孕育新机遇,新机遇催生新产品,新产品撬动新市场。如今,LED显示行业迎来了Mini/Micro LED显示新时代,利亚德也在加快布局Mini/Micro技术的商业化应用。未来,利亚德将在立足差异化市场竞争的基础上,以声誉度量价值,以创新占领先机,以品质赢得市场,努力打造世界级的LED中国民族品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Voury卓华助力沂水黄山水厂信息化建设Voury卓华助力沂水黄山水厂信息化建设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3-26
彩易达助力通州电业局电力全景业务运营彩易达助力通州电业局电力全景业务运营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3-22
利亚德与TCL华星达成战略合作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3-22
利亚德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作者:佚名  21-02-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