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竞未来,重新定义智慧屏要凭什么?

佚名 2021-03-26

    自2010年一些厂家推出了带有开放式平台的智能电视开始,时至今日,电视行业智能化发展已经历了十余年的历史。伴随近两年电视产品科技升级速度突飞猛进,智能电视延续出波涛之势。

智竞未来,重新定义智慧屏要凭什么?

    然而,参观此次2021年AWE电视展区,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智能电视的智能性一般还是在语音控制、物联网这些层面,比如能用语音控制电视的节目播放,或者通过设置让电视和家里的智能设备产生联动。可以说,当下的智能电视并未带给市场基于用户所期望的智能化体验。根据CNNIC《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等调研结果来看,用户对早期智能电视的不满主要集中在:内容不够丰富、推荐不够智能、遥控器操作复杂、界面层级过深。

    智能化体验感的缺失令消费者感到,当下的智能电视仅是厂商为了增加卖点提高销量,并增加广告创造硬件销售之外的收益,并未给与用户实打实的智能感。

    智慧屏怎样才能做到“智竞未来”?

    AWE2021以“AWE新十年,智竞未来”为主题,本身就是寄语广大厂商为用户带来与以往不同、与众不同的极致智慧科技。

智竞未来,重新定义智慧屏要凭什么?

    对于用户来说,被作为客厅最适合指令终端的智能电视,应通过性能和屏幕的提高带来更优质的体验,并带来万物互联的可能性。目前来看,用户智能化体验度距阈值甚远,而如何让用户感到智能,依旧是行业集中围攻的痛点。

    专业人士指出,智慧屏下半场的战场上,最直接的价值来源仍然是用户的使用体验和使用时长,更多的用户生活场景与智慧屏结合,用户在智慧屏上付出更多的时间,决定了其的价值。

    近几年来,互联网媒体、电视媒体等新兴媒体的不断涌现,对传统电视媒体产生了极大威胁,传统的落后的数字电视软件已经明显不适应人们的需求,但由于电视屏幕仍然是我们家庭中最重要的第一块屏,因而电视行业有压力、有能力、有动力去更新软件系统,品牌方也应该抓住软件系统升级所带来的发展机遇,诸如华为、小米等,都在电视软件升级中不断作出大胆的尝试。

    为谋求生存,不少电视产业开始"化敌为友"。继乐视、小米推出智能电视后,国内智能电视潮流兴起,时至今日,智能电视已渗透了接近100%的电视市场。“电视越来越像手机”成为广大消费者热议的话题,现在的IoT设备越来越多,电视取代手机成为控制中枢的呼声也愈加强烈。

    令人欣慰的是,此次AWE展会上康佳LED65A5 Plus荣获被誉为全球智慧生活领域“奥斯卡”的艾普兰智能科技奖,可以看出康佳在智能方面的成果,以及在带给用户智能电视深度体验上的努力,已开始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软硬”兼施,康佳引领行业发展新潮流

    康佳A5 Plus电视打破了电视使用中的局限,实现了更多属于手机的功能,在软件系统方面取得了创新突破,这当然离不开强大的硬件支持。据了解,在电视显示技术还是LED的“天下”时,OLED就以各种压倒性优势获得了大家认可,而康佳在稳步推动LED及OLED显示技术的同时,于2019年投入重金用于开展Micro LED显示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作。至2020年,康佳更为迅猛,持续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经营发展,全年研发投入大幅增长,建成了全球第一条Micro LED全制程研发生产线,并在储存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EMMC主控芯片上,实现了规模量产,助力国产芯片替代。

智竞未来,重新定义智慧屏要凭什么?

    从2019年开始布局Micro LED到2020强势推出Mini LED产品,并凭借着在OLED领域的多年深耕,可以看出在新显示技术方向,康佳已经完成了成熟产品的量产及普及布局,而此次AWE的获奖产品A5 Plus电视则正是康佳软件系统创新升级和硬件显示技术突破的匠心结晶。

    现如今,电视大屏化、智能化、智慧化已成行业必然的发展趋势,产品升级是本色,显示技术与软硬件配置迭代迎合消费新需求;内容升级是引力,重视自身内容升级与组合搭配双升级。过硬的硬件技术实力与更丰富的内容、更新的软件系统正无底线地探索电视应用新场景。目前来看,或许唯有康佳智慧屏全新功能和系统,能让人们在技术的迷宫中“洞见未来”。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137寸C SEED可折叠MicroLED电视闪耀CES2024137寸C SEED可折叠MicroLED电视闪耀CES2024作者:pjtime资讯组  24-01-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