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美乐陈龙:完善商显健康标准和标识,控制青少年视力危害

pjtime资讯组 2021-03-29

    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关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对家庭、学校等方面在使用电子产品、多媒体显示设备中有明确的使用方法、使用时间的指导性意见。可见电子显示设备会对儿童、青少年视力可能产生伤害已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视美乐陈龙:完善商显健康标准和标识,控制青少年视力危害

    “十四五”期间,建议关注商用显示产业的蓝光危害问题。从加强和完善商用显示产品安全标准,划分蓝光危害警示等级两个方面控制对儿童青少年视力的伤害。

    完善商用显示产品健康安全标准

    建议联合政府职能部门加强和完善商用显示产品的健康安全标准,加强对商用显示产品高能短波蓝光的检控,尤其是教育场景下的商用显示产品,提高产品的健康保护性能,保障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

视美乐陈龙:完善商显健康标准和标识,控制青少年视力危害

设立蓝光警示标识,划分危害警示等级

    明确标识显示设备是否含有短波蓝光成分,并划分蓝光危害警示等级。便于大众在选择、使用该类产品的时候能得到明确的提示,提醒大众在日常使用的时候引起重视,减少儿童、青少年接触、使用对视力产生高危害产品的时间。

    我国儿童青少年近年来近视率持续升高,源自经济和技术发展所带来的大众学习、生活方式的变化。商用显示产品目前已经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与个体的生活和成长密不可分,控制视力危害的来源和传播途径也是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可以起到“扬汤止沸、绝薪止火”的效果。

    视美乐长期以来致力于激光显示核心部件与整机的研发与生产,在很早就实现激光光源和整机量产的基础上,仍然坚持新一代的光源研发及技术创新。视美乐第二代激光荧光光源技术(SLPL超级激光荧光光源技术),创造性地采用了全激发激光荧光技术、双蓝光激光荧光光源技术等核心技术,有效防治短波蓝光危害。

    全激发激光荧光技术,将短波蓝色激光通过波长转换装置转换成红色荧光、绿色荧光与长波蓝色荧光,实现了激光荧光光源的红、绿、蓝三基色全部为荧光,完全没有激光成分以及短波蓝光。双蓝光激光荧光光源技术采用由蓝色激光激发荧光粉产生蓝色荧光与直接透过的蓝光激光组合形成蓝色光源,大大降低短波蓝光含量的同时解决蓝光偏紫的问题,获得更贴近Rec.709色彩标准中的蓝色,观感更舒适,色彩表现更纯粹。

    

视美乐第二代激光荧光光源技术致力于在源头处隔绝短波蓝光对视力健康的危害,对于长时间使用激光显示教学设备的学生来说,能够有效保障青少年的眼部健康。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