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色域?拥有高色域的电视好还是不好?

雾里看花 2021-03-31

    色域是对一种颜色进行编码的方法,也指一个技术系统能够产生的颜色的总和。在计算机图形处理中,色域是颜色的某个完全的子集。颜色子集最常见的应用是用来精确地代表一种给定的情况。例如一个给定的色彩空间或是某个输出装置的呈色范围。

什么是色域?拥有高色域的电视好还是不好?

    在电视机参数中,色域是一项重要指标。色域高,可以使电视画质更接近自然界的原色,层次清晰更加分明,观看体验方面也更为舒适。

    那么色域值达到多少才称得上是高色域电视呢?

    高色域电视其实也可以被称为广色域电视,国际标准要达到92%NTSC色域称为广色域(高色域)。

    高色域电视虽然有很多优势,但是也会带来更多问题。随着颜色的数量增多,固然画面更加艳丽,但是所显示的色彩却不一定准确。

    高色域电视在增多色彩种类的同时,为色彩的控制带来了更大的负担。如果色彩控制不够精准,所显示的画面依旧会失真,和真实的颜色相去甚远。

    譬如市面上也有部分品牌电视色域号称达到了130%,到底高色域电视好不好,还需通过实际的画面表现来评判。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60寸大屏,力荐夏普60A5RD电视60寸大屏,力荐夏普60A5RD电视作者:凌云  21-03-30
电视机的核心性能指标之一:分辨率电视机的核心性能指标之一:分辨率作者:雾里看花  21-03-29
各液晶面板厂价格近期纷纷补涨作者:石飞月  21-03-09
网上购买电视 要认准平台和品牌网上购买电视 要认准平台和品牌作者:雾里看花  21-02-2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