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比森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

佚名 2021-04-12

    2021年4月10日,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300389,艾比森)(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

    2020年业务概况:

    受疫情影响,为适应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以及市场环境的变化,公司快速调整市场策略,急速推出 CD337 计划,快速发展中国市场,把中国的经销渠道建到全国 337 个地级市。通过战略纵深突破,布局行业资源,突破重点行业,快速复制经验,提升细分行业竞争力和产出。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

    一、收入下降,2020 年公司整体收入同比减少约 5.38 亿元

    受疫情的影响,国际市场传统的广告、舞台/租赁业务短期内采购急剧下降,而公司营业收入以往主要源于国际市场。

    二、重新回归和聚焦中国市场,主动下降毛利率

    为了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力争把艾比森在欧美、日本的高标准、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带回中国市场,公司调整了销售结构,主动下降毛利率。

    三、CD337 项目导致费用率提升

    公司在海外市场下滑的情况下,快速调整战略,急速推出 CD337 计划,将中国的经销渠道建到全国 337 个地级市。CD337 项目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累计增加费用近 5,000 万元。

    四、持续增加各种战略投入

    包括针对不同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产品研发,IT系统建设和不同领域的人才引进投入,如产品管理、产品研发、市场策划、销售管理等,对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公司的主要财务指标发生了重大不利变化,但与行业趋势一致。公司所处行业景气情况不存在产能过剩、持续衰退或者技术替代等情形。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重大风险。

    未来三年,公司将继续深耕显示行业,确保国际市场维持现有的市场地位,投入更多资源,重新定位和布局中国市场。既不能冒进,也不能迟钝,进可攻、退可守,稳步实现公司的阶段性战略目标。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艾比森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

    分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艾比森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

    更多详情请登录巨潮资讯网查看。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春耕行动,闻信把开年商机带给您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4-12
艾比森当选CMMA常务副会长单位艾比森当选CMMA常务副会长单位作者:佚名  21-03-2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