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芯X-MAX:四年蓄力,用心“跳跃”

佚名 2021-04-28

    X-MAX,这一词汇最近频繁出现。它不是X-MEN(X战警),却有X-MEN的为“未来”战斗的勇气。它不是IMAX,却能够达到IMAX的规模和影院级效果的“大”视觉震撼。它是X-MAX,是巨幕显示,是能征服双眼、震撼人心的微间距显示屏,是AET全资子公司——深圳未来芯微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未来芯)的全新作品。

    X-MAX的诞生并非偶然,它所赋予的微间距显示标准化概念也并非空谈,它的创造者用了四年时间进行积累沉淀,只为这一次的用心“跳跃”。下面我们将与X-MAX的创造者——AET副总经理兼深圳未来芯总经理金涛,一起回顾X-MAX的“孕育”故事。

未来芯X-MAX:四年蓄力,用心“跳跃”

(图片来源:AET官网,下同)

四年蓄力

    X-MAX是如何诞生的?它的创造者,深圳未来芯总经理金涛表示,其实在2017年就萌发了将LED做成创新性产品的念头,还“付诸实践”,拿着X-MAX的雏形PPT方案参加了当年的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结果出人意料,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奖项。在往后的行业浸润中,金涛一直不忘进行资源与技术的整合,为了产品的完美呈现韬光养晦,直至现在才把心中执念落地实践,所以才有我们看到的X-MAX面世。

    在实践的过程中,没有一蹴而就。“X-MAX巨幕显示,是一个全新的理念,可以说是在行业惯性思维里做了‘跳跃’,在行业内没有任何可参考的案例,在研发设计制造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还做了好些跨界融合。”金涛说道。  

“简”系列

“简”系列

“四界”融合,视界融合

    X-MAX做了四个跨界融合。

    在“简”系列里与家具界的融合,其座装柜的简约设计,使X-MAX可以与周边环境巧妙融合,外貌耐品,既避免了LED显示屏不能直接放地上装置的缺陷,又修正了“显示屏能随时推着走”的伪概念。

    在“悦”系列里与五金界的融合,其背部铝金属外壳达到了车用级标准,“X”连接支架的力学设计,无论是吊装,还是座装都可以完美配合,赋予整体美感的同时,保持受力均衡。

    在“彩”系列与工业美学界的融合,逾80份设计稿的前后修改,造就了“无缝”拼接的可能,即使凑近看也不能快速找到X-MAX的“缝”,可个性化定制背部色调中运用的豪车级喷油工艺更是跨界的体现。

    在“宏”系列与影视界的融合,将微间距显示向影院级显示靠拢,无限大小拼接,支持2K/4K/8K显示,让视觉拥有MAX享受。

用心“跳跃”

    除了“四界”融合,X-MAX还做了许多业内的“跳跃”。例如,“简”的外置MINI电脑主机自主研发,让系统外置可选择,让显示回归本色。X-MAX的因“吋”而生,虽然是业内首次使用标准化单位——英寸(吋)的范例,但恰巧是金涛心中一直所想的,“认准它(X-MAX),就想把它做成有创新意义的,可定义的产品,不做传统箱体,过滤一些复杂参数。同时,操作系统的外置与自我研发是一次做减法,也是一次为构建独有的生态系统作铺垫。”

自主研发的外置MINI操作系统

自主研发的外置MINI操作系统

见者皆赞

    X-MAX面世以来,无论是在杭州“百家讲坛”上的首次亮相,还是4月份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的首次参展,见过X-MAX的人,无不惊叹:“怎么这么大”,“这是电视吗”,“怎么找不到拼接缝”,“居然有液晶的显示效果”......

未来芯X-MAX:四年蓄力,用心“跳跃”

    见过X-MAX后的你,可能会被它的外形所吸引,可能会让人第一眼觉得它与电视有所相似,可能会被显示效果震撼双眼,可能会感受到创造者金涛的用心,“X-MAX打破了‘传统’,是我心中梦想,是我一手研发出来的,也是我的心血。X-MAX是在AET全资子公司深圳未来芯这个平台推出去的,作为AET高端子品牌,X-MAX提供了独有的设计、优越的质量、更好性价比。”

    深圳未来芯X-MAX巨幕显示,四年蓄力,只为用心“跳跃”。在未来,X-MAX将继续以出色的显示效果与整体设计,征服更多的双眼,震撼更多的人心。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