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时代内容为王,明基拍档经销商会议在郑州圆满落幕

佚名 2021-04-30

    4月26日-27日,明基拍档全国经销商会议在郑州园博园建国饭店召开,100多位经销商客户莅临现场,探讨如何用专业方案提升客户品牌的运营效率。会议期间,明基拍档分享了互动导购、收银信发、交互应用、直播助手、无线安全会议等丰富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与经销商伙伴一同展望数字时代的未来。

数字时代内容为王,明基拍档经销商会议在郑州圆满落幕

    数字化潮流不可阻挡

    刚刚过去的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上,李克强总理在报告里面多次提到数字化。此外,各行各业国内国外,数字化趋势都已是不可阻挡。在影视领域,流媒体与传统院线之争,疫情期间流媒体逐渐占了上风;在消费领域,电子支付和数字货币为人们日渐信赖,出门买菜“扫一扫”,线上支付随手点,成为日常生活习惯;在全球各地,5G的建设发展如火如荼……

    而把视角切回中原腹地的郑州,数字化零售的发展也有目共睹。以郑州为中心,南北有一小时高速铁路交通圈,东西有半小时高速铁路交通圈,物流产业发达、农业形态丰富多样、基础工业和新兴制造业互相成就,加上全国米字型铁路连通东西南北,让智慧零售在这片得天独厚的地方扎根茁壮。

    因此,明基拍档和经销商伙伴来到这里,期待共同启动数字化零售的智慧枢纽。

    可追踪效果的广告

    在广告行业,如何高效经济地传播广告,是一个棘手的问题。美国百货商业之父约翰·沃纳梅克曾有句名言,“我在广告上的投资有一半是无用的,但问题是我不知道是哪一半。”虽然大家都关心自己的广告内容是否有成效,但很多时候却无法追踪。

数字时代内容为王,明基拍档经销商会议在郑州圆满落幕

    而在智慧零售方案加持的数字化时代,可以利用数字工具追踪广告的使用效果,提升运营效率。因为每个触达线下的广告都是通过平台软件定时定点发布的,最终呈现在商业显示屏上被用户看见,不管是播放频次和互动次数,理论上都能进行追踪。今后我们可以说:在广告投资上尽管这次有一半是无用的,但下次不会发生。

    数字广告内容为王

    数字广告时代,单凭广告出现的次数只能让客户对产品或品牌有一定印象,而内容质量才是决定客户是否要下单购买的关键因素,不仅抓住眼球,更抓住消费者的心。

    在提升内容质量之余,品牌商同样关心对内容成本的控制。如果日常发布的广告内容都需要花费大量成本,对于门店经营来说也不太现实。因此,个别多媒体内容管理平台率先推出可DIY的内容模板库,在确保质量的同时降低门店的操作难度及成本。

数字时代内容为王,明基拍档经销商会议在郑州圆满落幕

    以明基X-Sign多媒体管理系统为例,总部可以通过它集中设计营销物料、管理门店终端排程,定时定点一键推送,提升运营管理效率。

    交互提升运营效率

    比起二维平面的静态广告,数字广告具有一个明显优势,那就是交互。基于多媒体内容管理系统,门店可以通过Pad、安卓平板等设备向顾客推荐最新活动和新品,减少了纸质物料的制作和运送成本,提升营销节奏,精准把控时间节点;商品库存管理系统的信息对接到X-Sign软件后,可实时同步到终端显示,方便门店实时管理监测库存、价格、列表、折扣等信息;现在流行直播带货,直播时如果想要补充介绍商品显示,背后一块屏幕搭配多媒体内容管理系统就能解决问题,使Pad可以实时将商品内容推介到大屏幕上,视觉吸睛引导消费,提升转化率、成交率,并且兼容多种主流操作系统,方便设备切换。

    除此以外,会议现场还分享了特色互动导购方案、无线安全会议解决方案、收银信发方案等,解决了众多智能零售应用场景所面临的效率和效果问题。

    可喜地看到,在全国各地,已经很多明基拍档的客户率先用智慧零售方案“武装”起门店,用精美的电子海报吸引顾客驻足,用及时高效的营销节奏拉动节假日消费风潮,用多媒体管理系统减少许多不必要的琐碎事务。理性运营门店,用数据说话!只有走在趋势前沿的零售品牌,才能活得踏实红火。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