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智慧课堂期末复习方案应用培训 ——走进垫江桂北小学学校

pjtime资讯组 2021-06-09

    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了帮助学校充分利用希沃智慧课堂组织开展期末复习工作,更好地帮助老师减负提效,提升学生复习效率。2021年5月26日,来自垫江桂北小学的18名骨干教师受邀参与了本次希沃智慧课堂期末复习方案应用培训。

    此次培训,讲解人通过现场示范操作,为与会老师们详细讲解演示了期末复习开展实施的整个过程。对于期末复习方案应用,希沃智慧课堂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帮助提升学生的复习效率:

    01 测试前置,以测查缺开展

    课前,老师们可在“教师空间”内布置各类型资源的单元测试,如同步卷、校本单元测试卷、自制答题卡等,也可通过智能分析测试数据,及时地掌握全班学生学情,了解全班单元测试及格率、每道题正确率以及用时最久的困难题,形成一个学生常见错题难题的认识。

​希沃智慧课堂期末复习方案应用培训 ——走进垫江桂北小学学校

    对于错题难题,老师可通过知识胶囊或者微课等功能将其下发学生平板端,并在课后引导学生专项学习巩固;或是通过下发答案解析的方式,让学生自订正错题后拍照上传。

    关于课中集中讲解,老师可先组织学生小组交流讨论10分钟,对于组内交流后还不能解决的问题,老师可以再用10分钟让学生抢答,增加课堂互动性及参与性,同时让学生掌握错题难题的解答思路。

    02 以缺补漏 高效复习

    在了解学生单元掌握薄弱的知识点后,老师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课的教学设计。面对已经学过的内容,教师可以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逐一攻破班级单元易错知识点,确保全员参与,全员掌握。

​希沃智慧课堂期末复习方案应用培训 ——走进垫江桂北小学学校

    针对常见的错题难题以及难解的主观题,老师可结合智慧课堂课件推送、答题功能等进行高效复习。主观题可采用拍照上传、截屏图送等方式,以深入的互动,为学生答疑解惑。

 

    03 个性辅导 分层训练

    老师可以通过教师空间进行智能组卷,将试卷分为容易、一般、困难三个层次的习题卷,分层推送学生进行巩固学习。

    针对仍有疑惑知识点,老师可以通过提问功能进行实时的线上交流,为学生讲解习题。同时,老师可以在资源中心的习题库中进行题目筛选,并将部分习题标记为优题,生成班级优题集,将班级的优题集或者自动生成的错题集布置给学生进行习题训练,提升复习效率。

    培训结束后,现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培训,解锁了更多信息化教学的的应用场景,深刻感受到了智慧课堂给教学带来的减负提效。 

​希沃智慧课堂期末复习方案应用培训 ——走进垫江桂北小学学校

    垫江桂北小学优秀教师杨波将培训内容学以致用,借助应用“截屏推送”功能集中讲解期末复习知识点,帮助学生更好地完成单元章节知识点的巩固复习。

​希沃智慧课堂期末复习方案应用培训 ——走进垫江桂北小学学校

    通过本次培训,垫江桂北小学老师们开启了智慧课堂期末复习方案落地应用之路。在期末复习阶段,它将帮助老师减负提效,帮助学生更好地提升复习效率。

    同时,希沃致力于加快推进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提升,将为更多区域、更多学校提供培训服务。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