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电智造——五“心”品质 匠心精神

pjtime资讯组 2021-07-13

    中国在成为超级大国的同时也正逐步实行产业转型,并提出了“中国智造”和“科技自立”的口号。2021年,两会的召开和十四五规划给 LED 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5G+8K、新基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速数字文旅发展等大的政策方针、发展趋势,让整个 LED 显示行业迎来巨大的蓝海市场。同时,新发展格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市场需求正在逐步扩大。

    联建光电(简称“联电”)以“令人信赖的大屏幕供应商”作为定位,产品品质长期受到客户认可,面对客户最头疼的黑屏、"毛毛虫"、平整度不足、纯度不够等问题,联建光电一直全力攻克,并制定了高于行业的品质标准,用五“心”品质和匠心精神服务客户,即使是对产品品质要求极高的日本、美国、德国等国家的客户,也依然会首选联电产品,这就是客户对我们品质的信赖。    

    01 品质匠心    

    联建光电自成立之日起,就极其注重其产品品质。联电是行业内最早通过国军标准体系认证的LED大屏幕制造企业之一,先后获得安全生产许可证、钢结构施工资质、系统集成资质,拥有包括质量管理体系在内的各项权威认证,产品质量在业内保持领先地位。

联电智造——五“心”品质 匠心精神

    强大的综合实力让联建光电成为中石化、中石油、腾讯、阿里巴巴、华为等世界500强首选品牌;同时也是中央军委及各大军区等军工级显控领域龙头信赖品牌;并为巴西世界杯、美国NBA、广州亚运会等国际赛事提供全球化显示服务;还在埃及金字塔、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成都太古里商圈等全球性地标打造了众多经典案例。

    品质需要通过人才、制度、流程来实现,所以联建光电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底层架构的搭建,即科学体系化管理。严格遵循体系建设,联建光电发展至今收获了丰富宝贵的管理经验,并培养出一大批具有匠心的人才,用实际行动响应我国在政府工作报告上多次提到的“工匠精神”。

    中国的LED产业已经是全球领先,作为行业第一梯队的联电始终认为“以产品品质获得企业长远发展”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目标,因此联电人积极学习并传承工匠精神,通过对众多智造技术岗位人员进行培养,搭建“匠师傅”体系,发挥起传帮带作用,让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融入联电人的骨血,让品质自信从每个匠士们的心中得到沉淀和稳固。    

    02 原料用心    

    从企业战略到国家层面都一致坚持品质质量,坚持质量的第一步当然离不开原材料的选择。在主材选择方面,联电的发光LED灯管、驱动芯片、开关电源PCB、高防护箱体、接插件等六大主材均严选供应商领域中品质前三企业,其中大部分为上市企业。

联电智造——五“心”品质 匠心精神

    来料测试阶段,我们会进行严格筛选,保证各原料的参数在一个恒定的范围,坚守选材高标准,为最终高品质产品打好基础。我们对检测设备及检测标准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例如LED灯管检验流程,设备检测精度达0.01mcd,亮度均匀性必须小于1:1.1,以确保我们的最终显示一致性更好;我们的压铸箱检验以及底壳、面罩检验是对其外形尺寸、平面度、点间距、孔间距等尺寸测量,检测精确度可以达到0.005mm,工艺缝隙小于0.01mm,使像素中心距偏差低于4%,以高于行业标准的精度真正意义上实现0拼缝效果,这样也有利于做各种造型,让设计效果与实景效果100%高度还原;电源属于易耗件,品质对LED屏体的质量影响很大,我们的LED屏幕经常会面临不同的环境挑战,尤其是户外屏,恶劣的温湿度、风沙、酷热、严寒等等都对电源情况有非常高的要求,我们会利用开关电源测试设备对电源的安全性能、电气性能、可靠性等17项数据测试,保证电源在满足电气性能同时也能适应各种环境变化。 

    我们的供应商曾经笑言:“凡是通过联建光电送检的同批次产品,其他LED显示公司都表示可以拿来直接用,不必再复检。”足以说明联建光电在供应商及原材料选择上近乎“偏执”的苛刻。

    联建光电愿意选择价值观一致的供应商,用严格的管理对他们进行监控、审核,除此之外,还会主动帮助供应商分析问题、达到标准。不仅帮助供应商梳理品控标准及流程,还会完善检测标准,加强来料检测流程。只有与供应商一起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一起承担,一同成长,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原料问题,让我们的原料长期、稳定地保持品质。    

    03 检测安心    

    今年开年以来,市场环境正在回暖,公司订单也接踵而来,在大家把注意力放在如何获取更多订单,如何快速抢占市场的时候,公司高层则把关注点放在了产品品质上。大量订单的收获是把双刃剑,既提升了业绩,也加剧了生产环节的负荷,如果没有足够的自省,质量问题早晚会出现。

联电智造——五“心”品质 匠心精神

    为此,联建光电加速了自有检测环节的创新,并创建了联建光电产品品质分级法,从客户最关注、最能感受到差别的平度、纯度、可靠性3个方面对产品进行了5个级别的划分,将合格标准定于行业标准之上,代表我们的产品检测最低可达到行业标准,更能够高于行业标准,这是联电对品质不断追求自我超越的精神。

    联建光电拥有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在检测环节有一套成熟、标准的检验流程,有高于行业的标准和军工级品质。我们的生产环节共拥有70多道检测工序,400多项检测项目,所有产品经过72小时以上100%老化,确保产品极限使用良好,并在出货前对成品所有环境进行55项复检测试,确保出货成品合格率100%!    

    04 技术革新

    技术的革新不仅源于联建光电“令人信赖的大屏幕供应商”这一定位,也来自于我们“以客户为中心”的信念,满足及超出客户期待都是联电品质的一部分。而好的品质需要技术加持,联建光电长期坚定品质和创新两个关键点,到目前为止拥有10大首创专利技术,和43项黑科技,多项创新研究让LED产品技术处于行业前列。如联建光电自主研发了墨色自动检测专利设备,并不断升级;行业首创五轴三次元精加工技术,精确度行业领先;首创了六向微调技术,实现了LED屏幕光滑如镜的拼缝效果;首创的双备份不黑屏技术实现长时间不黑屏稳定运行。

联电智造——五“心”品质 匠心精神

    此外,联建光电的生产基地还拥有众多其他高尖端智能设备,确保产品高质量生产。如我们的SPI全自动3D锡膏检测机,100%确保产品不会因没有焊锡、少锡而产生不良;AOI自动光学检测设备,对焊接生产过程中的常见缺陷进行检测,能够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及焊接质量,设备涵盖了雅马哈、松下、富士等国际一线品牌,生产的合格率高达99.8%;并拥有日本数控冲床、瑞典和德国三坐标测量仪、美国环球插件机、日本富士贴片机、专利智能电喷等自动化设备。

    尖端的设备和技术让联建光电的生产工艺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曾经有海外大客户评价我们是“中国的德国公司”,要知道德国工艺一直是高品质的代名词,足以说明客户对于我们工艺和技术的肯定。    

    05 交付贴心    

    为了提高交付效率,联建光电特意创建了124 交付机制,让交付时间有保障,满足各个产品线客户的要求。我们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从设计到生产,从安装施工到最终交付,每一个环节都专业严谨,细致贴心,我们不止是把产品交到客户手中,而是会继续提供培训及售后服务,保证产品的良好运行,我们交付的不止是产品,还有服务。

联电智造——五“心”品质 匠心精神

重庆美联广场2000㎡联建光电裸眼3D大屏:30天完成生产、安装、交付投入使用验收全流程,速度堪比行业第一

    联建光电工程团队拥有超过100位工程师,平均具有8年以上项目经验,持证上岗技术有保障。除了人员专业,在项目施工管理中,我们在施工的前中后三个环节都能做到专业可靠:施工准备环节,实行开工报告说明、方案材料复核、技术质量交底管理;施工现场保证质量检验计划制定、现场测量、定期抽查巡检、工序检验执行记录;施工过程实施工程自检、竣工工程验收、交付资料审核入库;售后阶段联电承诺在产品质保期内7x24小时随时响应服务。

    从原料检测到产品交付,联建光电全流程每环节都精益求精。坚持高要求高品质的工匠精神必然会增加成本,表面上看似乎是企业吃亏,但是只有先让客户获得高品质带来的高价值感,才能够提升整个行业的水准,让客户有更多的选择机会。联建光电不仅要做科技自立的中国智造品牌,也要做品质匠心“令人信赖的大屏幕供应商”,全心全意做好一流产品!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从2B到2C,转型中的LED显示业务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2
315|联建光电品质为先 实“质”名归315|联建光电品质为先 实“质”名归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15
惊艳西南!联建光电又创裸眼3D屏巨作!惊艳西南!联建光电又创裸眼3D屏巨作!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